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捉迷藏 (2005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捉迷藏
圖片來自pixnet

捉迷藏Hide And Seek),是一部美國恐怖電影,約翰·波森導演,由勞勃·狄尼洛達可達·芬妮主演,於2005年上映。[1]

劇情簡介

紐約市的心理學家大衛·查拉維(羅伯特·德尼羅飾)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他的妻子在新年前夕突然自殺,11歲的女兒艾米莉(達科塔·范寧飾)在這一打擊下幾乎失語。為了幫助女兒治療心理創傷,大衛將家從紐約市區搬到僻靜的郊外。大衛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忘記過去,與女兒過上平靜的生活。但他沒想到女兒的行為變得更怪異,她與一個想象中的朋友「查理」交上了朋友,甚至整天玩捉迷藏的遊戲。慢慢地這個虛幻的「查理」深深地介入大衛一家的生活;隨後一連串奇異的死亡事件先後發生,令人毛骨悚然,而女兒都說是「查理」乾的。於是,大衛決心找出答案。

影片評價

該片老少配的演員陣容給整部影片帶來了新意。導演約翰·波爾森在這部處女驚悚片中,用一種緩慢而穩步的恐懼給觀眾帶來了的來自心底的驚嚇和恐懼。影片至始至終都氤氳在讓人陰冷的氛圍之中。導演並沒有運用流行的特技來渲染影片中的恐怖氣氛,而是大量使用節奏變換多樣的音樂,不斷閃回的鏡頭和一些莫名其妙人物的突然出現來慢慢營造氣氛以烘托最後迷局揭開的那一刻。

此外,再加上兩位演員的精彩演繹,使得該片呈現出一種讓人「琢磨不定」的氣息。老戲骨羅伯特·德尼羅的表現一如既往的穩定,但似乎劇本並沒有給他多少發揮的餘地,角色本身既沒有跌宕起伏的心理變化,也沒有大喜大悲的人生境遇以供他揮灑,他需要做得僅僅是面無表情即可。倒是小演員達科塔·范寧有着超乎尋常的優異表現,她恰如其分的表演賦予了角色一種悲情並讓人憐惜的特質。(新浪網評)

參考文獻

  1. 捉迷藏,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