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捉妖記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捉妖記2
圖片來自yesasia

捉妖記2》是一部2018年奇幻喜劇電影,由許誠毅執導,吳煒倫陳詠燊蘇亮撰寫劇本,谷垣健治動作設計,該片為2015年電影《捉妖記》續集,講述宋天蔭和霍小嵐找回胡巴團聚一堂的合家歡故事,主要演員有梁朝偉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楊祐寧黃磊吳莫愁[1]

劇情

胡巴勇闖江湖,展開尋親之旅,卻被妖王窮追猛打,危難中被賭徒屠四谷(梁朝偉 飾)和他的妖怪老友笨笨相救。屠四谷欠下巨額賭債,被逼肉償下嫁惡女債主朱金真(李宇春 飾),當他無意中得悉小妖王胡巴的重金懸賞令後,決定高價出售胡巴。與此同時,念子心切的天蔭(井柏然 飾)和小嵐(白百何 飾)通過天師堂堂主雲大哥(楊祐寧 飾)的幫助,與屠四谷交易贖回胡巴。胡巴以為一家重逢,豈料,一場更大的驚天陰謀尾隨而至,伺機而動……[2]

評論

捉妖記2》票門雖好,但口碑極差,中國知名影評網「豆瓣電影」中的評分,《捉妖記2》只有5.4分,而觀眾短評分面也是以負評居多。連知乎上也評價《捉妖記2》「低俗橋段,粗製濫造」、「丟人現眼的特效片」諸如此類的評價多如繁星。[3][4]

該片票房也涉嫌造假疑雲,有中國觀眾表示:「有人說《捉妖記2》從早上7:00便開始滿座,我這邊也是一票難求,比《戰狼2》還火爆,但我去看的時候發現根本沒多少人。

續集

導演許誠毅在2015年7月接受時光網專訪,透露《捉妖記》會拍攝三部曲,就連第三部的結尾許誠毅導演都已經開始設想了。江志強於2017年5月接受時光網訪問時透露,正在做後期的《捉妖記2》投資比前作高兩三倍,接下來除了系列第三部,還將拍攝梁朝偉的角色以及新妖笨笨的外傳[5]

參考文獻

  1. 舒靚. 《捉妖記2》梁朝偉「挑大樑」隔15年演古裝喜劇 - 中國日報網. ent.chinadaily.com.cn. [2017-12-30]. 
  2. 捉妖記2. movie.yahoo-leisure.hk. [2017-12-30] (Chinese (Hong Kong)). 
  3. 如何評價《捉妖記2》. 2018-2-16. 
  4. 豆瓣《捉妖記2》全部影評. 
  5. 「捉妖記」梁朝偉故事線將拍外傳 安樂老闆江志強戛納透露從未想換掉白百何. Mtime時光網.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