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挑戰麥克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挑戰麥克風》是湖南衛視[1]推出的一檔全民HIGH歌互動節目,2008年12月1日開播,每周一至周四由馬可李好孫驍驍主持的節目。挑戰麥克風》的選手採取「海選」的方式,觀眾免費報名參加,每天晚上將有108名選手比賽,周一至周三是普通選手,周四將有明星加盟,和選手一起比拼。

節目形式

《挑戰麥克風》的選手還是採取「海選」的方式,觀眾免費報名參加,每天晚上將有200名選手比賽展開角逐,分數最高的獲得冠軍。

播出時間:每周一晚20:25(現已停播)

由來

2008年12月1日,湖南衛視將隆重推出《挑戰麥克風》第一季,該節目曾於2007年在湖南娛樂頻道試播,取得了非常高的收視,更是引爆了星城長沙的又一次的KTV火爆。同時各省級衛視也開始模仿播出,同樣引爆了全國的收視狂潮,相信此次通過湖南衛視上星播出,必定會再一次引爆全國KTV的K歌狂潮。

請鎖定2008年12月1日,每周周一至周四晚20:30分的《挑戰麥克風》!!!!

節目已於2009年4月1日播出時間更改為第周一至周四晚19:35分播出。

節目特色——湖南台新選秀機器檢測音準。

《挑戰麥克風》將選出「平民歌王」,節目最大的特色便是不比唱得好不好,只比唱得對不對,唱歌不走調的人將在這個節目中脫穎而出。

2011年3月14日,大家一定要在8;25分的時候打開湖南衛視,收看由楊樂樂張大大主持的全新《挑戰麥克風》第四季[2]

流程

湖南衛視目前正在用唱歌機器從歌手的唱片中錄製歌曲,每支歌都有自己特有的波段,選手拿麥克風唱歌,唱完之後,唱歌機器測試出選手唱歌的波段跟唱歌機器提前錄製的相似度有多高,並打出分數。 選手演唱的將是近30年來耳熟能詳的歌曲,比如《軍港之夜》、《冬天裡的一把火》;經典影視歌曲比如《千年等一回》《敢問路在何方》等等,但是挑選出來的片段大多是一首歌中最難掌握的部分,比如轉音、變調等。可能出現這樣的搞笑場面,選手一首歌都會唱,但基本不在調上,得分是零。

在《挑麥》第二季中,湖南衛視別出心裁的增加了一個叫做「挑麥我不服」的環節。該環節的加入大大提高了各位選手的中獎幾率,使節目更加體現出「挑戰」這一概念

終結

2009年11月30起由謝娜眭澔平主持的新檔綜藝節目《百科全說》取代,據傳李好、馬可將跳槽加盟江蘇衛視。

視頻

挑戰麥克風 相關視頻

《挑戰麥克風》 110919挑戰麥克風_001
110905挑戰麥克風[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