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拿破崙四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拿破崙四世 編輯 拿破崙·歐仁·路易·讓·約瑟夫·波拿巴(Napoléon Eugène Louis Jean Joseph Bonaparte)(1856年3月16日—1879年6月1日),是法蘭西第二帝國拿破崙三世與其妻歐仁妮皇后的獨生子,是帝國的皇太子(Prince impérial),也被稱為「拿破崙四世」。 本 名 拿破崙四世 別 稱 Napoléon Eugène Louis Jean Joseph Bonaparte 出生時間1856年3月16日 去世時間1879年6月1日 地 位 帝國的皇太子 目錄 1 人物介紹 2 生平事跡 ▪ 不走運的青蔥歲月 ▪ 冒險家之夢 ▪ 踏上不歸之路 ▪ 命隕非洲 ▪ 尾聲 ▪ 結語:升天 人物介紹編輯 在普法戰爭爆發初期,歐仁陪伴他的父親到前線,在薩爾布呂肯與普軍正面交鋒。不過,隨着法軍屢見敗績,歐仁逃離法國,與母親一起到達英格蘭肯特郡的 Chislehurst(今大倫敦東南部)。他父親在1873年於該地去世後,波拿巴主義者宣稱歐仁為「拿破崙四世」。在流亡英國期間,英國皇室曾考慮他與維多利亞女王的最幼女比阿特麗絲公主的婚事。 歐仁後來就任英軍的軍官,並自願到祖魯蘭出征。在偵察期間,他被祖魯人突襲並刺死。證據顯示他生前曾以左輪手槍反抗,直到彈藥耗盡。他的死訊令法國震驚,他與祖國的軍事聯繫上溝通不好,因為他是波拿巴家族恢復皇朝的最後希望。祖魯人後來宣稱如果當時他有表現出他是法國皇室,就不會殺了他。之後一度有傳言沸沸揚揚,暗指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故意安排了歐仁的這場意外,理由是與祖魯武士遭遇時,陸軍少尉凱里和他的部下距離歐仁僅有50碼遠,但卻一槍未發撤回營地。 歐仁嚴重腐爛的屍體最後被運返英國,在Chislehurst下葬。後來,屍體被轉移到其母親下令在漢普郡建造的陵墓,與父親同葬。在歐仁去世之前,歐仁指定由堂弟拿破崙·維克托·波拿巴繼任為波拿巴家族之主,卻不是維克托之父親、歐仁之叔父拿破崙·約瑟夫·夏爾·保羅·波拿巴。 生平事跡編輯 不走運的青蔥歲月 拿破崙四世身世不凡。1856年他出生時,其父路易波拿巴已是九五之尊。又因為是獨生子,更是「天縱之將聖」,似乎註定要接班踐祚,延續波拿巴王朝的宗廟社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