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拷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拷貝

拷貝,英語copy的音譯,"複製"的意思,電腦 鍵盤是ctrl+c。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拷貝 [1]

外文名 copy

類別 高級文化工業用紙 [2]

特性 具有較高的物理強度

拷貝紙

拷貝紙是一種生產難度相當高的高級文化工業用紙,該產品的技術特性主要為如下:具有較高的物理強度,優良的均勻度及透明度,及良好的表面性質,細膩、平整、光滑、無泡泡沙、良好的適印性。

怎樣理解判斷是否是一張真正優良的拷貝紙?其實很簡單,第一檢查其外觀是否平整、細膩,均一的透光性(即勻度);第二檢查其物理強度性能,用手拉一拉,檢查其縱橫向的拉力是否高,好的拷貝紙縱橫向拉力均較高;第三試試其撕裂度,沿着紙的縱方向撕一撕紙,看其缺口,如果用力大,撕口且不整齊,表明撕裂度高,縱橫向均高者為上品;第四試試紙張的透明度,將拷貝紙覆蓋在印有一號黑體字體的報紙上,一張一張地覆蓋在這紙報紙上,加到再加一張就無法看清黑體字的輪廓為止,數一數其覆蓋層數,能覆蓋拷貝紙的層數越多越好,表明該張拷貝紙的透明度越高,表明其品質越高。通常優良的拷貝紙,以17g/m2的拷貝紙為例,通常可覆蓋達到6-8層,極其優良的達到12層。所以,市場上流行的大量的所謂"拷貝紙"其實並非是真正的拷貝紙,用這些廠家的話來說,叫做仿拷貝紙,實則為薄頁紙。

市場競爭

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呢?主要為四大原因:

一、由於大量的假拷貝紙衝擊拷貝紙市場,造成拷貝紙價格大幅度滑坡,如果生產真正的拷貝紙,生產廠家要賠上3000-5000元/噸,所以國內很多優秀的企業都不敢生產真正的拷貝紙。

二、市場很多一部分需求的所謂拷貝紙的用家,其實並不需求真正的拷貝紙,而是薄頁紙,但為了取得好的價格,就以拷貝紙的名義去推銷,以求獲得利潤。

三、由於個別權威人士把拷貝紙解釋為薄打字紙,給生產廠家產生了誤導。

四、拷貝紙國家標準1911修訂時漏掉了兩項重要指標,即施膠度及透明度,導致生產廠對拷貝紙標準發生了誤解。其實拷貝紙這一紙品種誕生於歐洲,其最初的生產拷貝紙這一品種的初衷就是想生產一種透明的紙頁(因當時還沒有發明曬圖紙、描圖紙及照相術,更沒有複印機)。

然後用這種紙覆蓋在藝術品、字畫、圖等去臨摹、模仿、複製等用途的,所以,其透明度的高低直接影響其臨摹、模仿、複製的質量,所以,拷貝紙的透明度是一項極其重要的指標,偏偏給漏訂了,並給國內造紙工業帶來了極大的誤導性,同時,致使給大量的假拷貝紙鑽了空子,堂而皇之用低劣的薄頁紙冒充拷貝紙衝擊拷貝紙市場,而沒有受到質監部門的打擊,致使真正的拷貝紙價格大幅滑坡。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拷貝紙是生產難度很高的紙張品種,很多人假冒拷貝紙名稱去推銷薄頁紙無非就是想衝着拷貝紙的高價格而來的,以求獲得高回報。同時也認識到市場上很多用拷貝紙的廠家並不需求真正的拷貝紙,而是普通的薄頁紙。

所以,希望有識之士挺身而出,還拷貝紙的本來面目,讓那些所謂的"仿拷貝紙"也回歸其本來面目,即薄頁紙,形成良性市場競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