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作者: 何大草,出版社: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出品方: 樂府文化,出版年: 2021-4-1,頁數: 256,定價: 39.80,裝幀: 平裝,叢書: 何大草作品系列,ISBN: 9787559649751。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成立於1993年7月,是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市文資中心主辦的綜合性出版社[1],同時承擔着中國北京出版創意產業園區出版服務平台的任務,打造以園區為依託、以資本為紐帶、覆蓋全產業鏈、跨所有制的綜合性出版企業。出版範圍為包括經濟科技、社會科學[2]、文化、教育、體育類圖書。

內容簡介

武林是一個傳說,八十年代也是一個傳說,在傳說中尋找傳說,是為青春。

《拳》始於一個深藏於心的武林傳說和幾次熱血澎湃的校園比武,懵懂青年就此踏上尋訪大師的未知旅程——隱姓埋名的茶館幺師、天真憨厚的年輕姑娘、神秘莫測的問海禪師,誰才是所向披靡的武林高手?中國武術和西洋拳術孰強孰弱?手上之力與心上之力孰輕孰重?最終,一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比武上演了……《春山》與《拳》,一文一武、一古一今,灌注了作者對青春、友誼、時代、家鄉的懷想與回味,對武之奧秘、傳統文化、人生選擇的思考與領悟,點到為止卻又回味無窮。

作者介紹

何大草,1962年生於成都少城,198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歷史系,現執教於四川師範大學中文系。出版或發表有長篇小說《刀子和刀子》《崇禎皇帝·盲春秋》《春山》《拳》,小說集《貢米巷27號的回憶》,散文集《記憶的盡頭》,詩歌《靜居寺》《槐下讀史》等。曾獲十月文學獎、百花文學獎,並三次獲得四川文學獎。根據其小說《刀子和刀子》改編的電影《十三棵泡桐》,獲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近年涉足繪畫,已在報刊公開發表畫作一百餘幅,2016年在成都輕安舉辦個人畫展「紅色與逍遙」。

目錄

第1章四月杪 第2章鶴 鳴 第3章禪門問海 第4章磚窯槐花開 第5章午後1點50分 第6章予懷浩渺 第7章春山藏千山 第8章春去也 後記 有所憶,乃在春燼時 · · · · ·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