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拌涼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拌涼菜

來自網絡的圖片

拌涼菜有很多:五彩魷魚絲、涼拌菠菜、皮蛋拌豆腐、涼拌折耳根、活捉萵筍等。這一道叫:拌地黃瓜。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拌涼菜

外文名稱; Cold dish

主要原料; 地黃瓜一根,香菜一根,涼拌醋,芥末,油,鹽,鮮味醬油。

是否含防腐劑; 否

主要營養成分; 維生素

適宜人群; 老少皆宜

副作用; 無

儲藏方法; 常溫儲存

簡介

在山東有種黃瓜土話叫地黃瓜,尤其是膠東一帶盛產。長得粗粗壯壯,一個大的要一斤多重,顏色沒有那種常見的黃瓜綠,是那種嫩綠的顏色,有的還要白些。口感上是非常脆,肉質是白色的,生吃甜滋滋的,水分很大,你要是出去遊玩,帶上幾個地黃瓜,那可是既飽腹又解渴爽到家了。我喜歡吃就每年自己種,炎炎夏日,每天摘上一個,用簡單的調味料拌上一盤,脆脆的爽爽的,樂哉悠哉,5月種上從6月份開始結瓜能吃到9月。整個夏天有它相伴少了苦夏的煩躁,飲食上輕鬆了不少呢。

原料:地黃瓜一根,香菜一根,涼拌醋,芥末,油,鹽,鮮味醬油。

做法

1、黃瓜、香菜洗淨;

2、香菜切段;

3、黃瓜一拋兩瓣再切成薄片;

4、將切好的黃瓜香菜放在容器里;

5、放上一小勺鹽;

6、放上一勺白糖;

7、倒上涼拌醋;

8、倒上少許的鮮味醬油調味;

9、最後放上少許的芥末油;

10、徹底的翻拌均勻;

11、裝盤放上幾粒泡好的枸杞即可;

一道菜從採摘到上餐桌只需幾分鐘,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季,本道菜一定要使用涼拌醋,不要使用陳醋,陳醋會破壞它的清爽。 裝盤放上幾粒泡好的枸杞即可。[1]

參考文獻

  1. 家常拌涼菜,美食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