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納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納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拉納卡

國家 塞浦路斯

英語 Larnaca

拉納卡塞浦路斯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拉納卡港(英文全稱:larnaca 港口代碼:CYLAR)地理位於經度:33.6231723,緯度34.9002535,是塞浦路斯港口中的偏港之一,地東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拉納卡-Larnaka/Larnaca 位於塞浦路斯(全稱:塞浦路斯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CYPRUS)東南沿海拉納卡灣西岸,瀕臨地中海的東北側,是塞浦路斯的中轉港。主要中轉由遠東運往歐洲的貨物,占有優越的地理位置。港口距國際機場約5km,每天有定期航班飛往歐洲和中東等國家的城市。該港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盛行東北風。年平均氣溫28~35℃,最高達42℃,最低達-4℃。全年平均降雨量約500mm,每年10月至次年3月為雨季。本港潮升最大0.45m。

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4個,岸線長866m,最大水深11m。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可移式吊、鏟車、牽引車及拖車等,其中岸吊最大起重能力達45噸,還有直徑為76.2~304.8mm的輸油管道供裝卸原油使用。另有5個海上泊位,最大可靠5萬載重噸的油船。港區庫場面積達16.8萬m∧。目前已有長榮、羅斯托克及COSCO等海運公司與本港簽有優先停泊協定,作為中轉的中心。本港1992年集裝箱吞吐量為13.4萬TEU。

主要出口貨物為水泥、石棉、鞋類、馬鈴薯、水果及雜貨等,進口貨物主要有原油、鋼鐵、紡織品、食品及車輛等。在節假日中除元旦、聖誕節及復活節外,其餘節假日均可安排作業。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塞浦路斯

國家英文: Cyprus

所屬航線: 地東線

參考來源

  1. 拉納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