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斯特雷利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斯特雷利廣場
圖片來自699pic

拉斯特雷利廣場(俄語:Площадь Растре́лли)是聖彼得堡的一個廣場。位於斯瓦勒街、金牛座巷、斯莫爾尼街、克瓦倫加巷和拉方丹街的交匯處。[1]

歷史

拉斯特雷利廣場最初的名稱是斯莫爾尼廣場(Смольная площадь), 自1821年起,以廣場3號的斯莫爾尼復活修道院命名。在1853年的指南中,它被稱為斯莫爾尼修道院的廣場。

1864年7月30日1884年,稱為馬林斯基廣場(Мариинская площадь),以瑪麗亞·費奧多羅芙娜皇后命名。

自19世紀60年代中期開始,稱為葉卡捷琳娜廣場(Екатерининская площадь),得名於葉卡捷琳娜大街。

1923年10月6日起,廣場以設計斯莫爾尼大教堂的意大利建築師弗朗切斯科·巴爾托洛梅奧·拉斯特雷利命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