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吉羅·里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吉羅·里奇(Ruggiero Ricci ,1918年7月24日-2012年8月6日)美國小提琴家與教師[1]。里奇在美國的舊金山出生。他生長在一個典型的職業音樂家家庭,父親是小提琴家,曾以極高的熱情教導着他的七個孩子學習音樂。儘管里奇的姐姐和弟弟也分別是優秀的職業小提琴家和大提琴家。里奇在這七個孩子中排行第三,卻是音樂才能最高的一個。[2]

「帕格尼尼再世」美譽

里奇七歲時和名師Louis Persinger學習,十歲舉行第一次公演。在1930年代,里奇向當時最有名的德國派小提琴家喬治·庫倫坎普夫(Georg Kulenkampff ,一次大戰與二次大戰間德國聲望最高的小提琴家,約瑟夫·約阿希姆一派的嫡系徒孫)學習,習得許多經典德奧派曲目與正統詮釋方式。1947年,里奇成為第一個完成原版「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錄音的小提琴家,自此灌錄了許多帕格尼尼音樂的唱片,他也被認為是帕格尼尼音樂的代言人。長達70多年的演奏生涯,除了他最擅長的炫技派曲目外,里奇的演奏曲目相當廣泛,從巴哈到現代作品都留有錄音,也因此他灌錄了許多唱片。

除了活躍於世界舞台之外,他也是一個熱衷教學的老師,曾任教於印第安那大學、茱麗亞音樂院、奧國薩爾茲堡音樂院。他晚年花很多時間研究各種曲目與技巧的教學研究與著作,自2003年10月於華盛頓特區舉辦引退音樂會後,他大多時間住在加州棕櫚泉的家中,更全心全意投入教學研究的領域,著有「左手小提琴技巧Left Hand Violin Technique」一書。[3]

里奇主要使用一把製於1734年的耶穌‧瓜奈里「Bronislaw Huberman」義大利名琴。

相關網站/著作

拉吉羅·里奇的官方網站[4]
拉吉羅·里奇的著作:左手小提琴技巧(Left-Hand Violin Technique)[5]

參考文獻

  1. 小提琴知識. [2019-03-29].  已忽略文本「 小提琴作坊 」 (幫助)
  2. Anne Inglis. Ruggiero Ricci obituary. www.theguardian.com. 2012-08-06 [2019-03-30]. 
  3. 著名小提琴家Ruggiero Ricci 辭世. www.ctcrareviolins.com. 2012-08-10 [2019-03-30]. 
  4. https://www.ruggieroricci.com/
  5. Ruggiero Ricci. Left-Hand Violin Technique. www.amazon.com. [2019-03-30]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