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烏拉圭] 愛德華多·加萊亞諾 著,王玫 等 譯,出版社: 南京大學出版社。

圖書是人類用來記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交融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1],對人類文明的開展貢獻至鉅。古今中外,人們對於圖書總是給予最高的肯定與特別的關懷[2]

內容簡介

拉丁美洲,這片富饒遼闊的土地,曾孕育出璀璨文明,為何如今卻成為一個貧窮而動盪的大陸,淪為附庸?

1971年,受「依附理論」激發,烏拉圭記者、作家兼詩人愛德華多;加萊亞諾出版了這部震撼世界的《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試圖解剖拉美的病體,探討大陸的前途。他用難以辯駁的豐富資料,以澎湃有力的悲情筆法,鋪陳出這片大陸自哥倫布開啟航海新紀元之後的崎嶇命運,寫下一頁頁拉美受難史:金銀、可可、棉花、橡膠、咖啡、水果、石油、鐵、鎳、錳、銅、錫……這些「血管」貫穿了整個拉美大陸,延伸到開闊的盡頭,在那裡它們流入歐洲和美國的寶庫。曾經的殖民主義野蠻掠奪這片土地;而自由貿易、經濟援助、合資企業、國際組織等現代文明體制同樣以不文明的手段參與古老的掠奪戰。拉丁美洲是一個血管被切開的地區,是拉丁美洲不發達的歷史構成了世界資本主義發展的歷史。

本書試圖揭開拉丁美洲孤獨百年的真相,也讓我們聆聽失敗者的聲音:那些追求拉美獨立富強的英雄和他們失敗的革命。這是整個拉丁美洲悲劇的縮影。與書中所揭示的歷史被官方掩蓋和篡改一樣,本書在出版之後不久即遭到拉美右翼政府的禁令,然而它卻以幾十種語言的譯本走遍世界,被一代人長久地當作叛逆拉丁美洲的象徵。它的論斷帶着時代的烙印,它的命運卻已經融入歷史。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愛德華多?加萊亞諾(1940—2015),烏拉圭記者、作家和小說家,生於蒙得維的亞,14歲開始在《太陽周報》發表政治漫畫,先後擔任過周刊、日報的記者、編輯、主編。1973年烏拉圭發生軍事政變後入獄,曾流亡12年並被列入阿根廷軍事政權的死亡名單。其作品已被翻譯成28種語言,被譽為「拉丁美洲的聲音」。已譯為中文的着作包括《鏡子:照出你看不見的世界史》《火的記憶》《足球往事》等。

譯者簡介

王玫,曾任職於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期從事拉美國家政治和經濟研究。

張小強,曾任職於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

韓曉雁,曾任職於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期從事拉美國家政治和經濟研究。

張倉吉,曾任新華社記者、《人民日報》記者、《人民日報》駐拉美記者。

吳國平,中國社會科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員,曾任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長期致力於拉美經濟研究。

校譯者簡介

鄧蘭珍,曾任職於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