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投資項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投資項目是指在規定期限內為完成某項開發目標(或一組開發目標)而規劃和實施的活動、政策、機構以及其他各方面所構成的獨立整體。項目內的各項投資密切相關,即各項投資具有共同的目標,在技術上、經濟上存在着內在聯繫,在管理上有必要作為一個單位進行規劃決策、籌集資金和組織實施。一個投資項目還必須與其他的投資保持一定的獨立性,即在投資目標,項目的技術、經濟或管理方面,區別於其他投資。

分類

投資項目

是指在規定期限內為完成某項開發目標(或一組開發目標)而規劃和實施的活動、政策、機構以及其他各方面所構成的獨立整體。

項目的分類

項目按照不同的劃分標準,可以劃分為不同的類型。按其性質不同,可分為基本建設項目更新改造項目;按其用途不同,可分為生產性項目和非生產性項目;按其規模不同,可分為大型項目、中型項目和小型項目等。

項目周期又稱項目發展周期,它是指一個項目從設想、立項、籌資、建設、投產運營直至項目結束的整個過程。項目周期大體可分為三個時期:投資前期、投資期和運營期[1],每個時期又分為若干個工作階段。

投資方法

選擇投資項目要看是否適合自己:

在選擇投資項目的時候應儘量選擇與自己的專業、經驗、興趣、特長能掛得上鈎的項目。還要從實際出發,不貪大求全。看準某個項目時最好適量介入,先以較少的投資來了解認識市場,循序漸入,等到有把握時,再增加投入,放手一搏。要儘量選擇潛力較大的項目來發展。選擇項目不要人云亦云,盡挑一些目前最流行最賺錢的行業,沒有經過任何評估,就一頭栽入。要周密考察和科學取捨。各種信息充斥每個角落,許多人都是根據信息來選擇項目的。

分析投資項目

對項目進行考察的所應關注的6個方面,或者說聰明投資者必做的6件事,分別是:項目的正當性;項目的可信性;項目的風險性;項目的持續性;項目的擴張性;項目的延伸性[2]

從需求中找商機

對於還沒有明確投資項目的朋友來說,選擇一個適合自己投資的項目其實也並不難。關鍵是你是否懂得如何去尋找適合你的投資項目的方法。

事實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人們無時無刻都需要解決許許多多的實際困難,只要你時時留意細心觀察,總會對某些人們存在的困難或需求有所了解和認識,繼而產生興趣,然後可能找到一些解決方法,商機就這樣出現了。

視頻

投資項目 相關視頻

五種適合在農村創業小投資項目
什麼叫國家消費投資項目

參考文獻

  1. 投資項目的分類有哪些?,投融界,2014-12-31
  2. 創業者對項目方必須考察六個方面,全球品牌網,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