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執行利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執行利劍

《執行利劍》是由中央電視台、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百悅星光(寧波)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中港視(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監製,王功執導,呂佳容、譚凱、王聰、丹琳等主演的都市執行題材劇。該劇講述了明州市人民法院女執行法官左琳在執行案件的過程中,偶遇自己多年未見的大學老師鄭懷山。鄭懷山表面是中國法學院理事,而實際卻是商界「明山系」幕後操控人。左琳與鄭懷山鬥智鬥勇,最終將其繩之以法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8月3日在央視八套首播,並在愛奇藝同步播出。

簡介

左琳(呂佳容飾)是明州市人民法院特別執行處的一名女執行法官,在執行永嘉地產案時碰上的對手卻是多年未見的大學老師鄭懷山(譚凱飾),他也是她大學時代的夢中情人。一個女人把法律當武器,一個男人拿法律當兇器,於是兩人之間展開了一場漫長的情與法、正義與邪惡的對抗。永嘉地產是市政府重點工程項目,本應盈利,卻出現巨額虧損,負債纍纍,導致法院判決賠償無法執行。而這筆錢實際上被鄭懷山暗中挪用,以拯救發展失衡的「橫山系」公司。左琳則以追索永嘉地產的資金去向為突破口,開始了漫長的執行之路。從永嘉地產追到榮達信託,再追到富康諮詢、重泰機械,左琳仿佛陷入了一張無形的大網中,一步步落入鄭懷山設計好的法律陷阱,一次次陷入執行死局。儘管左琳遇到各種威逼利用,但最終正義戰勝情感,親手將自己的老師鄭懷山送入監獄,捍衛了法律的公正。

劇集評價

明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甬加地產案件終審判決:法人陸吉安履行本息償還義務。陳雁南和陳志非在外監聽,雖然法院判決了,但執行的過程還很長。與此同時,百川控股法律顧問鄭懷山悄然抵達明州。左琳、於川帶執行團隊來到甬加地產對其進行財產查封,明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趙雙白和執行局局長周凱在指揮大廳遠程指揮。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