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馬斯·赫斯維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homas Heatherwick 出生 1970年2月17日(48歲) 倫敦 國籍 英國 母校 曼徹斯特都會大學 職業 建築師 事務所 Heatherwick Studio 建築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英國館
   蘇活區的隆尚
   東海灘咖啡館

項目

   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和帕運會坩堝(2012)
   B of the Bang(2005)

設計

  滾橋(2005)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英國館(2010)


托馬斯·亞歷山大·赫斯維克CBE,RDI(英語:Thomas Alexander Heatherwick,1970年2月17日-)是一位英格蘭設計師,是英國當代著名設計師之一。[1] [2] 他在倫敦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現團隊有超過180人。[3]

赫斯維克設計過許多知名的建築,著名作品包括2005年的滾橋(或稱「捲動橋」)[4]和2010年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英國館[5][6] 以及英國雙層巴士,2011年香港太古廣場的改建,2012年溫哥華奧林匹克聖火。另外還有太古廣場修復等。


生平 赫茲維克於1970年2月17日出生在英國倫敦。他的祖父是知名英國時裝公司的擁有者 Jaeger 的後代,他的叔叔尼古拉斯·托馬林 (Nicholas Tomalin) 則是一名記者。在他於北英格蘭的伍德格林小學畢業後,他便在私校七橡樹中學就讀,並於曼徹斯特工藝學校 ( Manchester Polytechnic) 以及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學習3D設計。

自皇家藝術學院畢業以後,赫茲維克於1994年成立了赫茲維克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

作品 滾橋 (Rolling Bridge)

2002年赫茲維克工作室在帕丁頓盆地的改造計畫中設計了滾橋,這個橋在每週五的中午會打開來連結運河兩側。當需要移動時,橋身可捲動成為一個八角形狀。

槍響就跑 (B of the bang) 此雕塑於2005年在曼徹斯特市球場外亮相。此雕塑高達56米,也是英國有史以來最高的雕塑,共有150根巨管。雕塑的設計是以煙火為靈感,象徵希望能量的爆發,不過卻也有評論認為此雕塑看起來像一顆海膽。由於槍響就跑在揭幕前,即有一根巨管掉落,並在三年來陸續有九根部穩固的金屬管被迫拆除。2009年,英國政府將其全面拆除。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英國館 (UK Pavilion at 2010 Expo, Shanghai)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赫茲維克設計英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