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

來自 名人簡歷 的圖片

本名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

外文名 Tullus Hostilius

別 名 圖魯斯·赫斯提里烏斯

逝世日期 640BC

主要成就 占領阿魯巴

民族族群 拉丁系羅馬人

出生地 古羅馬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Tullus Hostilius),古羅馬王政時代第三代國王。拉丁系羅馬人。約公元前672年上台,約公元前640年逝世。 [1]

簡介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是一個崇尚對外進攻的男人。在經過第二代國王努馬的改革和整頓後,內部得到充實的羅馬,在托里斯·奧斯蒂呂斯的領導下,進入了對外擴張的時代。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的第一個目標,是臨近的阿魯巴(Alba)。阿魯巴被認為是拉丁民族的發祥地,所以也是羅馬人的祖先之地。占領阿魯巴,不僅可以充實羅馬的國力,更可以使羅馬成為名副其實的拉丁民族的大本營。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以雙方邊境地區農民的爭奪為藉口,要求阿魯巴進行賠償。在阿魯巴王拒絕後,羅馬和阿魯巴正式開戰。

雙方約定以各派出3名士兵,以決鬥的方式決出勝負。決鬥的結果是羅馬獲勝。而阿魯巴王反悔了,拒絕接受決鬥的結果,並且鼓動臨近的部落一起反對羅馬。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在逐個擊破了臨近各部落後,最後攻陷了阿魯巴城。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處死了阿魯巴王,並對阿魯巴城進行了毀滅性的破壞,將阿魯巴居民強行移居到羅馬。但托里斯·奧斯蒂呂斯並沒有將阿魯巴人變為奴隸,而是給予他們羅馬市民的身份,和羅馬人享有同 樣的權利。阿魯巴的貴族,也可以進入羅馬的元老院。

僅此一役,羅馬進一步擴充了人口,並且成為了拉丁民族真正的大本營。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帶領羅馬士兵一次又一次的出征,取得了比第一代國王羅穆路斯更輝煌的戰績。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統治羅馬32年,據古羅馬歷史學家李維的說法,他死於雷劈。

參考來源

  1. 托里斯·奧斯蒂呂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