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扎夏德科煤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扎夏德科煤礦
圖片來自depositphotos

扎夏德科煤礦是位於烏克蘭東方城市頓涅茨克煤礦公司。其公司的老闆與經營者是艾菲姆·茲維亞吉爾斯基,他也是地區黨中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政治人物與商人。

因為該公司經濟、科技與政治的重要性,這家以煤礦命名的公司以持續發生的許多礦難而聲名狼藉。發生於2007年11月18日的扎夏德科煤礦礦難,是烏克蘭史上最嚴重的礦難,101名礦工死亡。[1]

簡介

扎夏德科煤礦(Zasyadko coal mine,烏克蘭文:шахта ім. Засядько)是位於烏克蘭東方城市頓涅茨克的煤礦公司。其公司的老闆與經營者是艾菲姆·茲維亞吉爾斯基(Yukhym Zvyahilsky),他也是地區黨(Party of Regions)中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政治人物與商人。因為該公司經濟、科技與政治的重要性,這家以煤礦命名的公司以持續發生的許多礦難而聲名狼藉。發生於2007年11月18日的扎夏德科煤礦礦難,是烏克蘭史上最嚴重的礦難,101名礦工死亡。

歷史

該礦在1958年開始生產,使得扎夏德科成為頓巴斯產煤區與全烏克蘭最新且設備最好的礦區。從創立以來,這個礦就以亞歷山大·扎夏德科(Alexander Zasyadko)為名,他是其中一任的蘇聯礦業部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