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才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才華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





才華,男,漢族,1969年09月生,河北順平人。 [1] 現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執行難』有幾個要素

一、被執行人具有執行能力;

二、被執行人不自動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

三、經法院強制執行,仍無法將生效裁判文書中的判決事項執行到位」。

才華強調,被執行人沒有執行能力,依靠法院強制執行也達不到執行的結果。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提供的數據和其長期法律實踐經驗,才華表示,「徹底解決執行難問題,不僅僅是法院的問題,而且主要不是法院的問題。目前我們的社會存在嚴重的誠信缺失,公民自覺守法意識不強,不從根本上下大力氣解決這個問題,『執行難』永遠是困擾我們的問題。」

才華建議

一、提高違約和故意侵權人的成本,設立懲罰性質的違約金,建立合理的律師費和保全費轉移支付制度(由敗訴方承擔),從源頭上杜絕或減少案件的發生。 [2] 二、樹立全民守法觀念,使「對於生效的判決應自動履行是公民的法律義務」之觀念深入人心,加大對拒不執行生效裁判文書當事人的懲罰力度。除聯合信用懲戒外,必須有財產懲罰,如到期不履行按照雙倍甚至更高的倍數支付逾期費用,以提高當事人的自動履行率。「另外,經濟發達省份一般都是民營經濟活躍地區,樹立誠信守法理念必須從國企做起」,才華補充道。

「總之,加大侵權成本,降低維權成本,在全社會樹立誠信、守法理念是徹底解決『執行難』的途徑。同時,也能解決目前法官員額不足的問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