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手繪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手繪鞋

手繪鞋,也有人稱塗鴉鞋、彩繪鞋.即在原純色成品鞋基礎上,根據鞋的款式、面料以及顧客的愛好,畫師在鞋面上用專門的手繪顏料繪畫出精美、個性的畫面,在不影響鞋子使用性的基礎上,更增添其可觀性.一雙鞋子的畫面,可以是漫畫卡通,真人素描,亦可以是風景、圖案或裝飾紋樣;可以是故事片段配上文字,亦可以是顧客自己的所愛圖片加真情告白。只要是可以繪畫的,基本都能在鞋面上呈現出來。簡單的說,鞋面上有手工繪畫畫面的鞋子就稱為手繪鞋。

簡介

因為其手工性,比印刷品的工業機械性更具有欣賞價值;因為其繪畫性,比工業設計以實用為先更具有藝術價值。它借鑑了印刷品,但更多的靈感來自於畫家;它以工業設計並生產好的產品為載體,但並不為其左右,繪畫者可以盡情發揮。手繪鞋,因為是鞋,是商品,必然具有商品屬性,但是手繪鞋的價值又具有雙重性:一是鞋的價值;二是手繪的價值。因此,它的價格,就不能只用鞋子的價格來比較,還要考慮到手繪的價值。手繪鞋因其能夠充展現年輕人的個性和對藝術的追求,並極大滿足了現代人DIY的心理,又是一種新奇特的產品,從產生以來一直受到時尚年青人的追捧,特別是在歐美、日韓、台灣等地颳起了「塗鴉文化」的旋風,手繪鞋開始成為時代的新寵,並開始在中國的大型商場、批發公司、專賣店裡面出現。

評價

預先設計好圖案,初學者可以鉛筆在布鞋上畫草稿,注意圖案的整體布局。對於初學者,必須先在紙上練習,可以將你準備的圖案先畫到紙上,滿意後,再畫到鞋子上。用畫筆勾畫出圖案的邊線,在勾的時候要小心,不要錯位。(在這個步驟中,可以藉助一些輔助工具,以提高製作效率以及線條的精確度。)以防水不掉色的顏料在圖案上繪上顏色,顏色可以加一點水,做深淺調配。 (在這個步驟中,水分的控制相當重要,以免顏色化開。上色的時候要注意,在色彩沒有乾的時候小心碰到鞋面,造成畫面的髒亂。)根據圖案繪上不同顏色,也可做出顏色層層疊的效果。再勾邊,上完色後,再次將圖案的邊線勾出來,就有了清晰的圖案了。圖案定型處理。放在陰涼的地方,待自然風乾或者用電吹風吹乾後便大功告成。 [1]

參考文獻

  1. 手繪鞋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