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手持式激光測距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手持式激光測距儀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手持式激光測距儀是利用激光對目標的距離進行準確測定的儀器。激光測距儀在工作時向目標射出一束很細的激光束,由光電元件接收目標反射的激光束,計時器測定激光束從發射到接收的時間,計算出從觀測者到目標的距離。能進行距離、面積、體積的測量, 在室內和室外都能進行測量 。

簡介

激光是連續發射的,測程可達40公里左右,襯氟蝶閥並可晝夜進行作業。若激光是脈衝發射的,一般絕對精度較低,但用於遠距離量,可以達到很好的相對精度。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是由美國休斯飛機公司的科學家梅曼於1960年,首先研製成功的。美國軍方很快就在此基礎上開展了對軍用激光裝置的研究。1961年,第一台軍用激光測距儀通過了美國軍方論證試驗,對此後激光測距儀很快就進入了實用聯合體。激光測距儀重 量輕、體積小、操作簡單速度快而準確,其誤差僅為其它光學測距儀的五分之一到數百分之一,因而被廣泛用於地形測量,戰場測量,坦克,飛機,艦艇和火炮對目標的測距,測量雲層、飛機、導彈以及人造衛星的高度等。它是提高高坦克、飛機、艦艇和火炮精度的重要技術裝備。由於激光測距儀價格不斷下調,工業上也逐漸開始使用激光測距儀。國內外出現了一批新型的具有測距快、體積小、性能可靠等優點的微型測距儀,可以廣泛應用於工業測控、礦山、港口等領域。主要分類一維激光測距儀用於距離測量、定位;二維激光測距儀(Scanning Laser Rangefinder)用於輪廓測量,定位、區域監控等領域;三維激光測距儀(3D Laser Rangefinder)用於三維輪廓測量,三維空間定位等領域。

評價

若激光是連續發射的,測程可達40公里左右,襯氟蝶閥並可晝夜進行作業。若激光是脈衝發射的,一般絕對精度較低,但用於遠距離量,可以達到很好的相對精度。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是由美國休斯飛機公司的科學家梅曼於1960年,首先研製成功的。美國軍方很快就在此基礎上開展了對軍用激光裝置的研究。1961年,第一台軍用激光測距儀通過了美國軍方論證試驗,對此後激光測距儀很快就進入了實用聯合體。激光測距儀重 量輕、體積小、操作簡單速度快而準確,其誤差僅為其它光學測距儀的五分之一到數百分之一,因而被廣泛用於地形測量,戰場測量,坦克,飛機,艦艇和火炮對目標的測距,測量雲層、飛機、導彈以及人造衛星的高度等。它是提高高坦克、飛機、艦艇和火炮精度的重要技術裝備。由於激光測距儀價格不斷下調,工業上也逐漸開始使用激光測距儀。國內外出現了一批新型的具有測距快、體積小、性能可靠等優點的微型測距儀,可以廣泛應用於工業測控、礦山、港口等領域。主要分類一維激光測距儀用於距離測量、定位;二維激光測距儀(Scanning Laser Rangefinder)用於輪廓測量,定位、區域監控等領域;三維激光測距儀(3D Laser Rangefinder)用於三維輪廓測量,三維空間定位等領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