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扈三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扈三娘,《水滸傳》中的人物,一百零八將之一,她是獨龍岡扈家莊扈太公的女兒,也是「飛天虎」扈成之妹,是個絕世美女,而在書中扈三娘從未開口說過話,所以又稱為「啞美人」。因使兩口日月雙刀,弓馬嫻熟,且有繩套捉人絕技,故有綽號「一丈青」,是梁山三位女將之一。因與祝家莊的祝彪訂親,故在宋江攻打祝家莊時,扈家莊派兵救援祝家莊,扈三娘於陣前俘獲了梁山的王英秦明數將,後派教頭級高手林沖前往應戰,其被林沖所擒而投降梁山,後來也與宋江結為義兄妹,又被指婚給王英,成為梁山一員女將。梁山大聚義時,排行中第五十九位,對應星為「地慧星」,與丈夫王英共同擔任「專掌三軍內探事馬軍頭領」。後來梁山受招安後,南征北戰,征討方臘時,丈夫王英戰死,扈三娘前往接應時,也被方臘部下鄭彪所殺,追封花陽郡夫人。[1]


 (地慧星 扈三娘)原圖鏈結


簡表說明

姓名    扈三娘      
籍貫    扈家莊     
別名    一丈青     
年代    北宋
性別    男       
上山前身份 武將      
登場作品  <<水滸傳>>   
登場回目  第四十七回    
梁山位次  第五十九位
對應星號  地慧星    
梁山職司  掌管三軍內探事馬軍頭領
所用兵器  日月雙刀、紅錦套索  
死後追封  花陽郡夫人


參考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