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扁豆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扁豆角 原圖鏈接

扁豆角 扁豆角青翠新鮮天氣漸漸變得涼爽,人的胃口也變得越來越好,這道菜是非常好吃的,扁豆角不僅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它的食療功效也是頗高的,憑藉着營養價值與食療價值的優勢,扁豆角在「完勝」眾蔬菜,在人們的餐桌上經常能看到扁豆角的身影。扁豆性甘,微溫。歸脾、胃經。補脾和中,化濕消暑。主治脾胃虛弱、食欲不振、大更溏瀉、白帶過多、暑濕吐瀉、胸悶腹脹。[1]

扁豆角營養

扁豆營養非常豐富,它嫩的時候有它的營養價值,老的時候也是有它的營養價值,都是很好的食材。特別是扁豆皮的維生素B含量非常豐富,除此之此,它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及食物纖維、維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元素。如胃寒、胃氣痛、胃弱等症,扁豆治瀉症。痢疾後由於腸胃消導失常,不發熱的寒痢愈後往往復發,即是所謂的休息痢症候。扁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此外,還有磷脂、蔗糖、葡萄糖。另外扁豆中還含有血球凝集素,這是一種蛋白質類物質,可增加脫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抑制免疫反應和白細胞與淋巴細胞的移動,故能激活腫瘤病人的淋巴細胞產生淋巴毒素,對肌體細胞有非特異性的傷害作用,故有顯著的消退腫瘤的作用。腫瘤患者宜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輔助食療功效。[2]

做法

扁豆角(一):
食材:扁豆、食鹽、蒜、八角、花椒、干辣椒、老抽、柿子椒、調和油。
做法:扁豆洗淨去筋,用熱水淖至8成熟,蒜切片,起鍋放油,放入蔥,青椒,干辣椒,花椒,八角,出香味後放入老抽,放入扁豆,大火翻炒,扁豆熟後出鍋,一份綠油油的扁豆角出鍋了。

扁豆角(二):
食材:豆角、青椒、鹽)、香油、植物油、雞精)、干辣椒。
做法:扁豆角摘去豆筋,洗淨備用,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切斜塊備用,鍋里倒入清水燒開,滴入幾滴植物油,適量鹽;將扁豆角放入鍋里焯水,觀察豆角顏色變得鮮綠時,將其撈出,瀝乾水分,鍋置火上,燒熱後,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用干辣椒熗鍋,放入豆角翻炒,放入青椒,繼續翻炒,都炒熟後,調入適量鹽,調入適量雞精,翻炒均勻,關火起鍋上桌。

扁豆角(三):
食材:豆角、鹽、蒜、醬油、豬油、蒜。
做法:將豆角和蒜切好,鍋中放豬油,然後加入蒜片和適量鹽,加入豆角,放入適量鹽和醬油。翻炒至熟,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扁豆角。
[3]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