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業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房業涵(1992年6月13日),台灣新聞主播、記者、主持人。2012年就讀輔仁大學時進入華視工讀,在工讀生時即擔任社會線警政記者,跑了兩年畢業後通過主播徵試,成為華視新聞主播及生活組記者,曾固定播報華視晨間新聞與晚間氣象四年之久,現今為台灣最年輕晚間新聞當家主播。

2015年1月被網友票選「純度」最高主播。[1][2][3][4]現為《華視晚間新聞》當家主播。

學歷

經歷

  • 華視計時人員、記者、氣象主播、主播、主持人(2012年─至今)

人物寫真

生平

房業涵就讀輔仁大學新聞學系,二年級時偶然看見徵才廣告跑去應徵,也順利成為了華視新聞部的計時人員。畢業後,房業涵繼續留任華視,並成為社會線及生活線記者,同時擔任各節新聞的氣象主播,常與時任當家主播蘇逸洪搭檔。

2018年2月,蘇逸洪離開華視,《華視晚間新聞》的主持棒由房業涵接手,她曾坦言:「以為長官會找另一個人來接」[6],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晚間新聞當家主播。同時,陳子見接手午間新聞時段,新聞內容也順勢改變,摒棄「三器新聞」,也開始受到觀眾關注。

相關影片

主播房業涵揮毫迎春 許願晉升有殼族
【台灣壹週刊】超正實習記者房業涵
房業涵2018年8月29日
【台語珍輪轉】房業涵猛惡補台語 "螢幕初唱"嚇到林玉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