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房奴是由張曉光執導,陳瑾、丁海峰 黃小蕾 塗松岩 李明啟 牛犇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房奴
  • 編 劇 劉莎
  • 類 型 家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張曉光
  • 主 演 陳瑾 丁海峰 黃小蕾 塗松岩 李明啟 牛犇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9年

主要演員

牛犇

原名張學景,1935年出生,天津人,中國著名影視演員,有「影壇長青樹」的美譽。代表作品:《聖城記》、《火葬》、《海誓》等。

牛犇六歲失去父母,跟隨在北平中電三廠當司機的哥哥生活,1946年,11歲的牛犇就在影片《聖城記》中飾演村童小牛子;後在影片《清宮秘史》中扮演兒童角色,同年至香港,參加《火葬》等影片的拍攝;建國後任上海電影製片廠演員,六十多年來,在數百部影視作品中擔任角色,是中國影協第五屆理事。

牛犇因在影片《牧馬人》中生動地扮演牧民郭扁子,於1983年獲第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第六屆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還曾導演《父親》、《喜中緣》、《藏金記》等電視劇。 [1]

陳瑾

1964年5月4日生於山東省濟南市的一個軍人之家。中國內地女演員,空政話劇團一級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1987年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戲劇系。獲藝術學學士學位。 1996年憑藉電影《校園先鋒》獲得第1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主角獎。1999年,與李雪健、李幼斌主演電影《橫空出世》,奪得第6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獎、第2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第5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2000年,憑藉《相依年年》獲得第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獎。2010年,參演馮小剛執導電影《唐山大地震》,與陳道明在劇中出演一對軍人夫妻。 2013年,主演諜戰劇《滲透》飾演女特工於秀凝。2018年,憑藉電影《十八洞村》獲得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2019年,主演電影《風平浪靜》。 [2]

劇情介紹

時代飛速發展,改革開放的中國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春天,可是不知為何國人卻獲得越來越累,每個人都背負着從前想都沒想過的巨額房債,他們為了子女親朋,日夜兼程,成為馬不停蹄的房奴。人過中年的伊世清(丁海峰 飾)事業有成,春風得意,與妻子丁佳雁(陳瑾 飾)相敬如賓。頗講義氣的世清幫助發小石天雷(江濤 飾)還債,誰知卻將自己拖入了複雜的債務泥潭。為了還債他瘋狂借錢、討債,在此過程中飽受羞辱欺凌,甚至也走向了違法犯罪的邊緣。與此同時,他和佳雁的感情也發生裂痕,而佳雁身體突然惡化更令伊世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助和痛苦。

巨大的漩渦將周圍所有人捲入其中,而他們則將秉承着各自的靈魂做出不同的人生抉擇……。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