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神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神傳說
圖片來自yesasia

戰神傳說》是一部1992年上映的香港武俠片。由洪金寶執導,陳佩華監製,元奎程小東為動作導演,劉德華梅艷芳鍾鎮濤主演。本片由劉德華所有的天幕製作有限公司投巨資拍攝,然而香港票房只有1100多萬,虧損巨大。[1]

劇情

傳說在水中被遊魚豢養大的漁村村民阿飛,無意間結識了燕十三太子,兩人投緣,結成莫逆。燕十三於阿飛之漁村養傷之際,突見奪位的十四太子兵馬追殺尋至,阿飛率燕十三等人到一秘密皇陵匿藏,十三太子發現此地乃先皇陵墓,他望能與蘭陵國之首蘭陵君合作,共舉皇者之師拿回屬於自己的皇位。阿飛則接令前往搭救蘭陵君及其女兒月牙兒。

阿飛攜月牙兒趕赴皇陵與十三太子見面,路上遭遇一名黑衣人的追殺,阿飛也因此受傷,月牙兒為其療傷的過程中兩人產生感情。但無奈月牙兒與燕十三有婚約在先,二人不禁悵惘。後來那名黑衣刺客的真實身份竟然是十三太子身邊的護法魔仙,她原本是燕十四身邊之人,派她到燕十三身邊是要藉機除掉皇兄,燕十四責怪她遲遲沒對燕十三下手,因為他不知道她已經愛上了十三殿下。

月牙兒抵達皇陵與燕十三匯合後,燕十三決定在秋分之日與她成親,他賞賜阿飛任大將軍之職但被嚮往自由自在生活的阿飛拒絕。月牙兒與阿飛決定斷絕兩人無果的情愫,她將自己那塊玉玲瓏送給了阿飛留作紀念,後來燕十三為感謝他也將自己那塊玉佩送給了阿飛。一個夜晚燕十三身邊的多人被殺,魔仙兒指責月牙兒與阿飛有私情想除掉月牙兒,月牙兒則對十三說懷疑魔仙是燕十四派來的奸細。

最後十四太子率領大批人馬殺到漁村,致使89名漁民統統遇害。燕十四在與燕十三交手時,魔仙為救十三而死於十四之手。阿飛趕到與十四對戰也身受重傷,所幸他得到海豚海威的趕來相助,最終十四被殺,可是月牙兒卻因重傷也死在了阿飛懷裡。

影片評價

可愛乖覺的海豚,兄弟手足的信任,月夜下迷離斑斕的淡淡哀愁,詭異的血腥撕殺。所有交織在一塊,形成了一個愛恨糾纏的情義故事,讓人慾罷不能。該片走的路子與當時的主流大有不同,氛圍風是顯得幾分怪異,尤其是片中糾葛不清的愛戀更叫人鬱悶萬分。

最後決戰一場戲,慘烈的血腥氣息簡直可以透穿整個人的心肺,當人性化的海豚出現後,一切歸為平靜。留下來的只有慘澹,以及默然無聲的哀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