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略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略家

戰略家,是指制定戰略方針獲得戰爭勝利的人,需要有能着眼整個戰局,長遠的戰略目光,要懂得合理分配使用己方所持有力量資源。能着眼整個戰局,且擁有極強的宏觀意識和長遠的戰略目光,並能全面詳細正確的制定己方的戰略方針並能合理分配使用己方所持有力量與資源,從而引導我方獲得戰爭的最後勝利。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戰略家 [1] strategis


概念 制定戰略方針獲得戰爭勝利的人 [2]

條件 能着眼整個戰局,長遠的戰略目光

人物 諸葛亮、荀彧、毛澤東主席

能力 合理分配使用己方所持有力量資源

人物舉例

中國漢初的張良,東漢末年的魏武帝曹操及謀士荀彧、武侯諸葛亮、前秦丞相王猛、明太祖洪武皇帝、毛澤東主席 、孫武、外國的馬歇爾、斯大林、朱可夫、華西列夫斯基、艾森豪威爾等。

世界十大戰略家都是哪些

1,孔子 孔子給人類設計的最佳戰略線圖是: 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大同世界) 孔子戰略路線圖的實踐效果是: 用之於家,孔府孔林孔廟,已經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孔家被公認為中國第一品位的家族。 用之於國,春秋大一統、協和萬邦等思想,於中國成為長期統一文明禮儀之邦居功至偉。

2,耶穌 歷史告訴我們, 如果強悍、貪婪、好鬥的西方人, 沒有耶穌的原罪說、愛的教育、天堂地獄說, 那麼其對世界的侵略、殖民、危害不知要大多少倍。

3,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對宇宙人生的基本認識是:苦——集——滅——道;眾生平等;普度眾生。 給人類設計的最佳戰略路線圖是: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常樂我淨的極樂世界)

4,穆罕默德 不甚了解, 只知其給沙漠上的幾億人民帶來了如此強烈的伊斯蘭特色,舉世罕見。

以上四位皆是恆星級全人類級戰略家。 以下六位皆是衛星級國家級或民族級戰略家。

5,李世民 秦始皇后漢族中最謙遜最民主最成功的中國皇帝, 宗教政策最開明平等的皇帝, 締造大唐盛世居功最偉的皇帝。 一年全國的罪犯共29人,春節放其回家,節後皆自動回牢房。

6,成吉思汗 中國歷史上締造版圖最大武功最高的皇帝。 對藏族、蒙古族、滿族最終成為中華民族的一員居功甚大。

7,毛澤東 是漢族經大唐盛世後, 中華民族特別是漢族, 最有陽氣、生氣、創造力、感召力、凝聚力的戰略家.

8,華盛頓 法國啟蒙運動三權分立資產階級民主制度的真實實踐者。 世界最強大的美利堅共和國的締造者。

9,彼得大帝 世界上領土最廣闊的俄羅斯帝國的開拓者, 成吉思汗之後拓展領土最成功的帝王。

10,拉登 20世紀末的阿拉伯世界, 正如19世紀末的大清帝國一樣, 飽受「八國聯軍」之辱, 無可奈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