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地迷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地迷情

《戰地迷情》是由上海海域文化影視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出品,海毅執導,于波、吳千語領銜主演,郝澤嘉、高曙光、劉德凱、劉勃君等主演的年代諜戰劇。該劇講述以何文清為首的中國共產黨的年輕地下工作者與國民黨以及日本人圍繞經濟戰而展開的生死較量的故事。於2019年8月15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黃金檔首播,並在PP視頻同步播出。

簡介

鷺島商人何文清(于波飾)肩負特殊使命,偽裝身份八面玲瓏與各方敵對勢力周旋。范鳳瑾(吳千語飾)作為一名僑胞,對於與何文清的這門「娃娃親」特別抗拒,想盡一切辦法逃脫。而何文清既要承受家人和愛人的誤解,又需化解一次次迫在眉睫的危機。漸漸的,范鳳瑾把「小我」丟掉,同何文清一起在一場場險象環生的生死博弈中成長,最終投身於革命的洪流,兩人一起攜手在嚴酷的考驗中攜手前行。

劇集評價

《戰地迷情》里險象環生的諜戰情節基本上取材於20世紀30年代的真實歷史事件,還原了福建地下黨、僑界、商界的風情,並在一定程度上以小見大,比較真實地再現了當年的情景(娛樂廣播網評)劇中的諜戰與愛情相交織,二者相輔相成。具有較好的輕喜劇元素。無論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惡搞」,還是其他人物的表現,往往令人在品味緊張的諜戰之餘,不覺捧腹一笑(人民網評)。該劇跳出了同類題材的創作「窠臼」,故事線緊緊圍繞紅軍如何粉碎敵人經濟封鎖的真實歷史展開,既有戲劇性又尊重歷史(東方網評)。吳千語和于波二人將「革命情侶」的感情線發揮得淋漓盡致:從歡喜冤家到並肩作戰的伴侶,二人的愛情故事交織在緊張的諜戰線中,起到了緩和氣氛和改變節奏的作用;范鳳瑾這個角色充滿了傳奇性,吳千語用氣質與演技駕馭了角色,贏得認可(大眾網評)。

幕後花絮

于波在劇中有很多動作戲,為保持良好的體力呈現最佳狀態,在休息時間他一直在跑步鍛煉。劉勃君在拍攝追擊戲時意外扭傷了腳踝,但他不顧眾人勸阻堅決要求拍攝繼續,直到當天拍攝任務全部完成脫下軍靴的時候,腳踝已經腫得非常厲害,軍靴都被脹得幾乎脫不下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