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國小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國小兵》製作人:蘭曉光,導演:吳耀權,主演:小瀋陽[1]、徐璐、鄧紫衣,姚笛,湯鎮業,白百何。

劇情簡介

講述戰國時代後期,在一次戰爭之後衛國主營被梁國軍隊伏擊,兩敗俱傷,僅剩下一個梁國士兵和一個衛國將軍。士兵是因為裝死而生存下來,而衛國將軍則是雖生猶死。此外,還有一個身世神秘的少女。他們在充滿爾虞我詐的旅途中,改變了彼此的思想,從對立成為莫逆……

最後,小士兵沒有死去,跟將軍回到衛國[2]。將軍聽了小士兵的話,投降以保民生。小士兵不為官職所動,只想回老家種地。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公元前475年諸侯各自為政,中國也進入了戰國時代。當時除了戰國七雄外戰火也蔓延到其它小國。公元前227年衛國在太子堯的帶領下開始進攻周圍的小國,太子堯能征善戰,戰果輝煌,比鄰的梁國也開始受到衛國的威脅。梁國一處村莊內,田壯正和母親在家,這時梁國士兵前來各家各戶徵兵,就這樣田壯被帶到梁國軍營。田壯本不想當兵要孝順老娘,趁着夜色田壯想要逃出軍營。剛出杖子便被人發現,因田壯一片孝心大人杖罰後只罰田壯擦亮兵器鎧甲。梁軍伏擊衛軍,戰鬥慘烈無比。戰場中沒留一個活人。

沒過多久田壯起來了,田壯是裝死。軍隊中和田壯交好的榮大叔本來前幾次都是和田壯一塊裝死,但這一次榮大叔真的被箭射中了。榮大叔讓田壯拿出自己懷中之物是一本社會的百草經,榮大叔要傳給田壯。榮大師讓田壯以百草經為信要娶了自己的女兒素梅。話說完榮大叔便死了。衛國收到消息太子堯前方戰死,此舉正合凌夫人和雲公子之意,太子堯一死雲公子便繼位太子,但云公子又想外一太子堯沒死怎麼辦。凌夫人告訴兒子云公子沒有外一,如果沒死我們就親自動手。凌夫人告訴雲公子會先派傲虎去蟠龍山查明情況。

視頻

戰國小兵 相關視頻

周莊講故事周莊戰國小兵周莊劇照
歷史劇《戰國小兵》,成龍監製版大兵小將,小瀋陽「花拳繡腿」救將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