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戰爭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戰爭
圖片來自sohu

我的戰爭》是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戰爭片,由彭順執導,劉恆編劇,劉燁王珞丹黃志忠楊祐寧葉青等領銜主演。該片於2016年9月1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影片改編自巴金的小說《團圓》,講述了一群平凡又偉大的年輕人為了保衛國家毅然決然遠赴他鄉,在殘酷的戰場上所發生的那些關於愛情、友情、親情的傳奇故事 。

劇情簡介

抗美援朝4大戰役時期,中國有這樣一支英武勇猛的志願軍,他們為了保衛國家毅然決然遠赴他鄉,在並肩作戰的日子裡一起經歷生死,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孫北川(劉燁飾演)是這支隊伍的核心首領,他身經百戰、個性粗獷但心地善良,在戰場上向來無所畏懼,而遇見文工團隊長孟三夏(王珞丹飾演)之後,這份勇猛又多了一層責任感。孟三夏是個性格爽朗、嘴硬心軟的直腸子,跟粗線條的孫北川緣起於抬槓,在共同經歷了戰場的生死考驗之後,孟三夏內心的柔情被喚醒。

與此同時,孫北川的好兄弟、司號員張洛東(楊祐寧飾演)也對孟三夏暗生情愫,孑然一身的命運造就了他單純、樂觀的個性,為了撮合北川與三夏,他甘願隱藏自己的感情,但在唯一的親人老爹李順良(黃志忠飾演)犧牲後,張洛東第一次嘗到痛苦的滋味。李順良是張洛東的養父,也是隊伍里的老兵油子,他淡泊世事講話句句戳中要害,是九連的潤滑劑,也是張洛東的精神導師,他的犧牲促成了張洛東人生的重大蛻變。

王文珺(葉青飾演)是孟三夏文工團里出身極好的一名進步青年,她用自己的生命向戀人劉詩文(王龍華飾演)詮釋了信任和支持,激發了這個滿腔報國情懷的知識分子內心最堅強、最男人的一面,促成了他由知識分子到真正軍人的人生升華。 這群平淡而不平凡的小人物,在殘酷艱辛的戰火歲月里,抒寫着因愛交織的戰地故事 。

影片評價

拍出了戰爭的殘酷性、戰爭的真實感,跟以前看過的影片感覺不同。影片通過藝術的手段、讓年輕觀眾樂於接受的手段有效傳遞和表達出來愛國主義、英雄主義。(中國電影家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評)

該片尊重原著的視角,出現愛情關係、父女關係、父子關係,仍然以我為主表現戰爭,表現戰爭的殘酷和對美好事物的巨大傷害。(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影視傳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鴻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