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江小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江小白
圖片來自youtube

《我是江小白》,簡稱《江小白》,是一部由兩點十分動漫等製作出品的青春文藝愛情題材動畫作品。動畫第一季於2017年11月9日播出,第二季於2018年11月9日播出,於2019年1月16日完結。同名漫畫於2017年10月11日開始連載。

動畫第一季隨着由佟離主筆江小白責編的小說《玻璃小屋》之編寫進行講述,江小白逐漸從中回憶起童年失去的記憶。第二季則講述在《玻璃小屋》完結後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包括佟離第二部小說的不利、文珍出版社的變故,導致江小白再次走上音樂的道路而和佟離越走越遠的故事。

該作品第一季由兩點十分動漫和武漢雲漫文化聯合製作,「江小白酒業」與兩點十分動漫聯合出品。第二季則由兩點十分動漫自行製作出品。

該動畫虛實結合,實景大多取景自重慶市。包括長江索道四川美術學院外的塗鴉街道、黑石山公園[1] 里的江津聚奎中學、穿過大樓的李子壩單軌站等等,高度還原了多處重慶地標建築,被戲稱作重慶宣傳片。

簡介

第一季

隨着由佟離主筆江小白責編的小說《玻璃小屋》的連載,江小白收到的一封封來自十年前的郵件,身邊那一枚隨身攜帶的玻璃球,以及出現在幻覺里的少女和現實中相遇的女孩,童年因為車禍而失去的記憶碎片拼織在一起。伴隨着十年前的那一連串的故事;以及一個男孩和兩個女孩之間命中注定的緣分;在十年之後再次碰撞相遇。其中的遺憾、愧疚背後的真相被一層層得揭開……

第二季

作為作家的佟離在《玻璃小屋》完結後,失去了創作的源泉。另一邊,江小白也遭遇職業生涯大動盪,陰差陽錯加入搖滾樂隊。理想的進退維谷,現實的瑣碎糾葛,不善溝通的兩人,感情漸生隔閡。從熟悉到陌生,又從陌生到熟悉……循環反覆的情感,在夢想與青春的涌動中是否經得起考驗?當語言無法進入對方的耳朵,當信任即將瓦解,卻又意外通過音樂重新交織,江小白和佟離在追夢的路上又如何抉擇……

獲獎記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