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歌手第四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歌手第四季》是湖南衛視從韓國MBC電視台引進推出的歌唱真人秀節目[1],由湖南衛視節目中心製作,李克勤等擔任主持人

節目每期邀請專業歌手之間進行歌唱競賽,首發歌手為李玟、李克勤、信、哈雅樂團、徐佳瑩、關喆、黃致列、趙傳,補位歌手為張信哲容祖兒、老狼,踢館歌手為蘇運瑩、王晰、金志文。

節目於2016年1月15日起每周五晚22:00在湖南衛視播出,於2016年4月8日收官。《我是歌手第四季》總決賽上,李玟獲得冠軍、張信哲獲得亞軍。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我是歌手第四季》引進自韓國MBC電視台歌手競賽節目,《我是歌手第一季》於2013年1月18日首播[2],於2013年4月12日完結,《我是歌手第二季》於2014年1月3日首播,於2014年4月11日完結,《我是歌手第三季》於2015年1月2日首播,於2015年3月27日完結。

節目賽制

節目首期有8位歌手參賽,首發就是搶位戰即淘汰一人,剩下的7位歌手成為首發歌手,然後才開始常規賽。

在第二個比賽周,按照以往兩場競演後淘汰一名歌手的慣例,歌手名額會再做減法,7位首發歌手將再次角逐,在累計第一周成績之後,排名最末的歌手也將淘汰出局。

第三個比賽周,在線的6名歌手將迎來踢館歌手。若踢館歌手踢館成功,則替換當期排名最末的歌手,反之,踢館歌手會直接離開。

第三、六、九期:為踢館賽,新聲歌手進行踢館景唱,排名前四才能踢館成功,替換當期排名最後的歌手,沒進入前四,就會被淘汰。第四到五期、第七到八期、第十到十一期:累積兩周排名最後的歌手被替換。

第十二期為歌手突圍賽。前十一期所有被替換、補位、新聲踢館成功歌手,進行最終的搶位競演,成功搶位即可進入《我是歌手第四季》的「歌王爭霸賽」。

第十三期:歌王爭霸賽。七位歌手競唱兩輪,最終將綜合決賽兩輪成績,綜合排名第一位的即為歌王。

在選歌上,除了第一次參賽可以唱自己的代表作,其他一定要翻唱其他歌手的歌曲。每位歌手都有一位「經紀人」,「經紀人」一般由湖南衛視主持人擔任。歌手被淘汰,相應「經紀人」也被淘汰。另外,節目無固定主持人,主持人一般由參加競演的某位歌手擔任。

節目特色

節目組本着公正和創新的原則,首開「知音聽審團」,從眾多的電視觀眾中嚴格篩選出500名具備一定音樂素養,懂得欣賞音樂的「知音」。

與以往的音樂競演節目不同的是,專家顧問只對參演歌手的表現作出點評,並不參與評分和篩選的工作。每次工作人員進行票數計算時,專業的專家會進行現場監督。節目認真對待每位選手的票數,杜絕黑幕現象。

視頻

我是歌手第四季 相關視頻

【我是歌手4】讓人驚艷的歌手第四季,驚喜不斷,最終期
【我是歌手4】讓人驚艷的歌手第四季,驚喜不斷,第七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