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一片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一片雲
來自360doc個人圖書的圖片
wǒ shì yī piàn yún

中文名稱:我是一片雲

出品時間:1977年2月20日

出品公司:巨星(香港)影業公司

製片地區:中國台灣

導演:陳鴻烈

編劇:瓊瑤

製片人:榮子禮

類型:愛情

片長:96分鐘

上映時間1977年2月20日

對白語言:普通話

《我是一片雲》導演是由陳鴻烈執導,1977年2月上映的電影。其間瓊瑤身為監製、製作人,更譜下下幾首傳世的經典歌詞,可見其自身的創作痕跡是非常濃重的。瓊瑤七十年的作品極少有悲劇結局出現,但《我是一片雲》卻是一個獨特的例外。女主角掙扎在丈夫與情人的之間,最後落得一死一瘋的悲劇收場,這樣壓抑的調子似乎一下子扭轉了瓊瑤小說的慣有模式,不得不說是一個另類。影片不但開啟了瓊瑤和林青霞此後的一系列的聯袂合作,營 ...

基本信息

《我是一片雲》是由導演的陳鴻烈執導,1977年2月上映的電影。 其間瓊瑤身為監製、製作人,更譜下下幾首傳世的經典歌詞,可見其自身的創作痕跡是非常濃重的。瓊瑤七十年的作品極少有悲劇結局出現,但《我是一片雲》卻是一個很獨特的例外。 女主角掙扎在丈夫與情人之間,最後落得一死一瘋的悲劇收場,這樣壓抑的調子似乎一下子扭轉了瓊瑤小說的慣有模式,不得不說是一個另類。

影片不但開啟了瓊瑤和林青霞此後的一系列的聯袂合作,營造了良好的商業口碑,更將唱片、電視的製作相應以平台結構一併推向市場,形成一種全新的偶像力量。瓊瑤電影以及電視劇此後的發展,則開始與流行音樂緊緊關聯在一起,這一部電影成就了溫情款款的鳳飛飛,而日後的影視嘗試更成就了天王劉文正與天后鄧麗君。

更要值得說明的是,影片《我是一片雲》是當時叱咤整個七十年代華語影壇的「二林二秦」組合中的二秦唯一的一次聯袂出演,更有當時炙手可熱的校園偶像胡茵夢的加盟,其經典意義可見一斑。

劇情簡介

故事中林青霞所扮演的女主人公叫做段宛露,自小與秦漢所扮演的顧友嵐竹馬青梅,而兩家也對這段關係相互認同,共結連理的意圖似乎已經是大勢所驅。但世事難料,瀟灑不羈的孟樵(秦祥林)出現了,段宛露在他的面前似乎已然扭曲了自己的感情立場,心境開始搖擺。經久的感情,似乎在那次邂逅之後,就完全變得脆弱而不堪了。友嵐深深愛着宛露,可命運卻註定要為她選擇而痛不欲生。宛露想和孟樵一起比翼雙飛,但又不想因此傷害友嵐。三個人的愛恨情愁最終註定了這該是一場怎樣繼續下來的悲劇。正如當影片中友嵐發現了宛露在孟樵的懷抱越陷越深時,他說出了一句讓宛露不寒而慄的話:「我會為你去死。」接二連三的變故使得宛露原本構想的那道美好的城牆在頃刻間坍塌,過去如同一場噩夢一樣襲擊着她那原本爛漫的心。她的身世被揭穿,原來她並非名教授之女,而是舞女的私生女,徹底喪失了兩家對其的庇護與信任;在孟樵家,她幾次地遭到一個守寡多年,只怕有人搶走自己兒子的老婦激烈的指責,甚至被罵成掃把星、狐狸精。她最終無法忍受、心力交瘁,不得不嫁給了一直默默守護在其身邊的顧友嵐。友嵐在工地出了工程事故,不幸身亡。而恍惚不知所以的宛露正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悲痛,卻被友嵐的母親指責為劊子手。結果,宛露經受不起這樣的精神矛盾與打擊,瘋掉了。整天精神萎靡,只是不斷地喃喃自語地說着:「我是一片雲,我是一片雲……」 [1] 

相關視頻

 

鳳飛飛一首《我是一片雲》經典老歌,超級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