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愛HK開心萬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愛HK開心萬歲
圖片來自yesasia

我愛HK開心萬歲》是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攝的電影。由曾志偉梁家輝吳君如袁詠儀李治廷陳法拉領銜主演。[1]

導演曾志偉鍾澍佳,監製曾志偉。續集為《2012我愛HK 喜上加囍》。

故事大綱

吳順(梁家輝飾)乃廠佬一名,成家後已十多年未有回家探望老父(馮淬帆飾)。因美國經濟不景氣,搞得廠房倒閉,吳順宣佈破產,與順嫂(吳君如飾)及三個子女舉家搬回屋村。吳順一家要重新出發,被迫重新住回公屋,迫使他面對一直忽視的家庭問題;同時亦發現屋村已變得人面全非,往日充滿活力的社群,已不復見。

一切都在改變中,因著加租,大財團超市與連鎖店的進佔,讓社區商店不斷被迫結業…與此同時,曾經與吳順稱兄道弟的托水龍(曾志偉飾),也回歸公屋,改變了屋村死氣沉沉的面貌。因為托水龍的出現,吳順感到仿如回到往日,一家人的關係也變得更和洽。他與吳順憑著往日的拼鬥精神,發動一個活化屋村計劃,讓屋村重新回復舊日的溫馨面貌,並且再度成為體現香港精神的園地。

影片評價

我愛HK開心萬歲》講述了經歷金融危機摧殘之後,香港普通百姓依舊不放棄自己,團結互助,共同努力,最終獲得美滿幸福生活的勵志故事。故事橋段還有電影的表現形式都保持了純正的香港喜劇特色。(新浪評)

整部電影生動感人,雖然格局不大,搞笑手法也簡單和直接,卻蘊含着一種上世紀80年代港片特有的溫暖。吳順一家人將拼搏堅持、永不服輸的香港精神展現得淋漓盡致。 (網易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