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愛扭紋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愛扭紋柴
圖片來自amgardevoirtor

我愛扭紋柴》是一部於1992年上映的香港電影,導演為羅啟銳,由周潤發鄭裕玲毛舜筠黃秋生主演,劉嘉玲特別客串的愛情喜劇電影,是少數以新界圍頭村作故事背景的電影,而電影中不少角色皆有圍頭話對白。[1]

故事簡介

吳山水(周潤發飾)是新界圍頭村村長,他有一個青梅竹馬女友郭飛螢(鄭裕玲飾),郭在數年前移民外國,其後回港找吳,由於兩人生活圈子不同,故顯得隔膜重重。郭亦學會將愛情投資在高檔男人上,這教吳發憤圖強,更開始結交不同女性。縱使如此,兩人心裡一直對大家有一份莫名的牽掛,在一年的元宵節,兩人在村裡重逢,閒談間兩人勾起昔日的甜蜜回憶,愛火瞬即重燃,但在駕車兜風途中,卻誤墮山崖。

影片評價

這部電影是羅啟銳導演的,反映時光變遷,情侶恩愛情仇,一切都有緣,流暢自然的文藝氣息極重的以香港圍村為背景的幽默愛情喜劇。這部影片的演員陣容也很強大,周潤發和鄭裕玲再度合作。周潤發扮演的老土村長實在維肖維妙,黃秋生的角色也十分搶鏡。這部電影充分利用喜劇元素,更藉助明星的效應來吸引觀眾,可以說是一部百看不厭的賀歲佳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