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在未來等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在未來等你海報 圖源豆瓣

我在未來等你》根據劉同同名小說改編,由李光潔、費啟鳴、孫千、辛雲來、徐婕、張植綠主演,朱丹特別主演,佟麗婭友情出演,徐懷鈺客串演出,由薛凌執導的青春校園情感劇。

  • 導演: 薛凌
  • 編劇: 譚苗 / 魯昱暉
  • 主演: 李光潔 / 費啟鳴 / 孫千 / 辛雲來 / 徐婕等
  • 類型: 劇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19-09-09(中國大陸)
  • 集數: 36
  • 單集片長: 48分鐘
  • 又名: 誰的青春不迷茫之我在未來等你 / Waiting For You In The Future*[1]


電視劇介紹

影視劇照

我在未來等你劇照 圖源豆瓣
我在未來等你劇照 圖源豆瓣
我在未來等你劇照 圖源豆瓣

劇情簡介

《我在未來等你》電視劇是由薛凌執導,由李光潔、費啟鳴、孫千、辛雲來、徐婕、張植綠等主演的青春校園情感劇。該劇根據劉同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37歲的大學老師郝回歸,由於對人生不滿,想回到17歲,但是誤打誤撞成為17歲的自己——劉大志高中班主任的故事。

主人公郝回歸是一位36歲的高校單身教師。在一次聚會中,因為看不慣曾經的好友們變得圓滑世故,郝回歸與每個人都起了爭執,還跟最好的朋友大打出手。回家後,郝回歸大醉一場,無意間翻開了自己20年前的日記本,想起了許多往事,也看到了過去的自己對美好未來的期許,深感內疚。看着看着郝回歸睡着了,他在夢中與年少的自己進行了一次長談。在翻看自己以前日記的過程中,郝回歸逐漸了解到已經遺忘了的、過去發生的事情的另一面。他發現比起逃避和埋怨,珍惜所得到的,直面遺憾和困難,才能獲得真正的成長。醒來之後,郝回歸意識到雖然過去不能被改變,但他可以改變當下的自己。他合上日記本,決心從此刻開始勇敢地追求夢想,才不辜負以前的自己。最終,他跟好友們和解了,勇敢地向心愛的女人告白。*[2]

劇情幕後

電視劇我在未來等你劇情的「人生」主題曲《你還好嗎》也是片方在眾多候選人中挑選,最終選擇由鍾漢良演繹,一個人獨自坐在「時光錄音棚」, 「Hello,How are you?說一句:好久不見。」這句「你還好嗎」並非與故友打招呼,而是在這個契機微笑着面對17歲的自己。

我在未來等你劇情這部劇蘊含了太多的情緒,有點煽情,也讓許多人想起曾經沒有說出口的告白,曾經未完成的心愿。劇中郝回歸過得並不如意,所以才想要回到過去,想要改變過去的自己。但是在真正回到17歲那年後,他發現一切還是隨着時間的洪流慢慢駛進,並不會因為自己的存在而改變,他逐漸意識到青春的意義。*[3]

演員表

郝回歸  劉大志 微笑
陳桐 丁璫 陳小武

角色介紹

郝回歸(李光潔飾演)

一個充滿理想、熱情、正義與擔當的好青年和好老師,希望能夠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每一個學生的人生都找到明確的方向、擁有更好的未來。

劉大志(費啟鳴飾演)

雖然有一點小聰明,雖然學習成績不夠好,但是為人仗義、樂觀開朗、內心善良,為友情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一個在困境中倔強成長的「樂天派」男孩。

微笑(孫千飾演)

典型的別人家的孩子,不善於表達情感,外表強勢但善解人意、責任心強、心智成熟,其實她波瀾不驚的笑容里也藏着少女應有的敏感與懵懂。

陳桐(辛雲來飾演)

內斂含蓄、心性堅毅、堅守信念的慢熱型高顏值學霸,不與現實妥協,不願隨波逐流,篤定地對待一切自己心中正確的人與事,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去獲得不一樣的優秀人生。

丁璫(徐婕飾演)

一個每天都徘徊在自己的小確幸和小確喪里的臭美女孩,古靈精怪、大大咧咧、活潑可愛,在幻想和惆悵中甜甜地成長。

陳小武(張植綠飾演)

老實憨厚、堅韌不拔、心思細膩,心甘情願做好朋友的陪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他比同齡人更懂生活的艱辛和不易。*[4]

相關視頻

《我在未來等你》李光潔回到17歲,鍾漢良獻唱《嘿,你還好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