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和老媽一起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和老媽一起嫁》是由余丁導演,李煒編劇,殷桃彭玉張洪傑任帥包貝爾解惠清的主演的親情喜劇。是光線傳媒2011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七旬潮媽的「黃昏姐弟戀」和大齡優質女「歡喜冤家配」的故事。[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我和老媽一起嫁
                導演         余丁
                製片人         趙莎
                編劇         李煒
                主演         殷桃、彭玉、張洪傑、任帥、包貝爾、解惠清
                每集長度         40分鐘
                集數         28集
                類型         家庭喜劇
                 上映時間         2012年6月16日 北京衛視
                首播時間         2011年8月29日 湖南經視
                發行公司         東陽東方傳奇傳媒
                出品時間         2011年
                出品公司         光線傳媒
                在線播放平台         樂視、PPTV、央視網
                獲獎名稱         2012電視劇直播年會 最佳收視大獎


劇情簡介

《我和老媽一起嫁》劇照 原圖鏈結來自256影視

大齡青年被催婚,目前是社會普遍現象,該劇中女主角張十河是北京某區電視台社教中心的編導,春節過年一回家就被告知有情況,原來母親秦老太找了個小自己十歲的老伴兒鄭智燮,十河和大姐、二姐、哥哥四人達成聯合陣線表示反對。一向不服輸的秦老太開始對四個兒女各個擊破,卻不遂人願。清明節秦老太又招呼她們給父親上墳,秦老太在先夫面前哭得悲悲切切,十河第一個敗下陣來站在母親這邊,但接下來在處理二姐與前夫的惡戰中,鄭燮的缺席又讓幾個子女不滿,秦老太無奈只好將自己結婚的事暫緩,追到北京先給大齡的小女兒張羅對象,介紹十河與憨厚木訥的交警吳濤相親。十河感動於母親的一片苦心,與吳濤開始交往。同時十河和自己的中學同學外號喬事兒的喬銳常在一起廝混卻互不領情,明眼人看出,十河鍾情的其實是喬銳。[2]

待十河把姐姐哥哥的家事一一搞定,全家準備吃一頓家宴算是正是接納鄭智燮,不料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喬事兒找十河傾訴新近遇到的煩惱,他老爸腦子進水了找了個比他大十歲的種菜老太婆。十河越聽越不對終於明白喬事兒說的老太婆是自己的媽——原來鄭智燮就是喬銳不待見的父親。十河狠狠抽了喬銳一巴掌,秦老太宣布飯不吃了。得了心病的秦老太被十河接到北京療傷,鄭智燮因為思念秦老太也來到北京,兩位老人歷盡周折終於和好,這時發現十河和喬銳曖昧動向的秦老太,此時卻打起了新的主意。;[3]


分集劇情

1-28集分集介紹

第1集

張十河在路上被交警罰款,她表示很氣憤。十河去學校找她外甥,他們大姐打電話讓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十河在回去前買了一堆衣服帶回去,她想干服裝店被她媽說服,她媽說還是當個記者比較好聽點兒。張十河的外甥回去後他的女朋友要和他分手,因為寶寶沒給她打招呼,他只能請小姨十河出主意。[4]

第2集

張十河跑去找大姐,讓她別生氣了,還讓她去吃那頓飯,但是她大姐還是因為沒評上一級教師的事生氣而不去,張十河沒轍了。十河開車去了飯店,她媽媽發現大姐沒來,覺得十分奇怪,十河跟她說明了情況。十河的媽媽生氣地把菜都退了。[5]

第3集

十河遇到了喬銳,兩人又一番唇槍舌劍,最後喬銳認輸,請十河吃飯。在飯桌上,喬銳對七七大獻殷勤,十河並不介意。十河的領導給她打開電話,要她在下周六之前把文件送去,十河接完電話很生氣。但是喬銳說可以幫她忙。

第4集

董德問十河是不是和喬銳談戀愛了,十河聽完很吃驚。十河帶着行李急匆匆地走了,這時她接到喬銳的電話,原來他是想和她搭夥。十河家裡人去掃墓,原來十河的媽媽把她老伴的墳墓遷了過來,家裡人都覺得奇怪,也埋怨她不該擅自做主。

第5集

秦老太叫她的親家和她一起去,但她的親家接了電話之後卻說明天再去,秦老太聽了之後十分生氣。幾位老人還吵了起來。張千麗在房產局門口等到了蘇凱文,兩人一起去辦手續,張千麗讓他給嘉嘉拿兩千塊錢她再簽,但是蘇凱文一聽就生氣離開了。

第6集

秦老太追着十河同學的事說了起來,還問她是不是有機會發展,十河覺得很搞笑。秦老太讓十河跟蹤蘇凱文和她二姐,搞清楚她們究竟搞什麼名堂。十河果然去跟蹤了他,還向秦老太匯報了情況,說蘇凱文給張千麗買了花,秦老太覺得那不值得。

十河遇到了喬銳,兩人又一番唇槍舌劍,最後喬銳認輸,請十河吃飯。在飯桌上,喬銳對七七大獻殷勤,十河並不介意。十河的領導給她打開電話,要她在下周六之前把文件送去,十河接完電話很生氣。但是喬銳說可以幫她忙。

第7集

秦老太叫她的親家和她一起去,但她的親家接了電話之後卻說明天再去,秦老太聽了之後十分生氣。幾位老人還吵了起來。張千麗在房產局門口等到了蘇凱文,兩人一起去辦手續,張千麗讓他給嘉嘉拿兩千塊錢她再簽,但是蘇凱文一聽就生氣離開了。

第8集

秦老太去看望十河,還說要給十河介紹對象,十河聽了覺得很奇怪。後來,秦老太帶着十河去見相親對象,十河見了那男的之後覺得眼熟,原來是那個交警,兩人聊得還挺投機的,秦老太心中暗喜。還說十河和那個交警有緣分,要她多上點心。

第9集

秦老太在做飯,她不時去看看時鐘,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她開心地跑去找十河,說吳濤同意再和她繼續交往了,但是十河並不欣喜。十河給喬銳打電話,說她要結婚了,喬銳覺得很詫異,十河說是母親催促的結果。喬銳掛掉電話之後心裡也有些失落。

第10集

十河向領導請假,最後批了。董德拿着劇本給秦老太看,還說她特別適合演,秦老太被他逗得十分開心。但是董德不小心提到劉大爺,秦老太不悅,十河也數落他的不是。董德自己也很懊惱。他將劇本拿給爸媽看,他爸爸數落他不該花這麼多錢。

第11集

十河她們和秦老太一起聊天,秦老太還說要拉千麗過來。千麗看到秦老太準備離開被老媽叫住,秦老太讓她回家吃飯,但千麗還在跟大姐生氣,兩人說着說着吵了起來,十河在一旁很無奈。晚上,鄭叔隆重赴約,秦老太指責萬美的不是,萬美最後也生氣地離開了。

秦老太說十河不該直接把鄭智燮叫老鄭,十河不以為意,言語間還對鄭智燮各種調侃,鄭智燮有點受不了,藉故離開了。秦老太十分生氣,指責十河不應該,兩個人還因為這些問題爭吵了起來。後來不歡而散。張十河還和喬銳說她家裡的事,喬銳勸她看開點。

第12集

喬銳給十河回了電話,說他那邊堵車,十河很生氣,兩人話不投機掛了電話。那個警察把十河送回了家,十河對他的態度十分冷淡。吳濤要來家裡吃飯,十河交代董德他們不要瞎說。喬銳這時給她打電話,問十河是否想要情人節的禮物,還約十河出去,十河爽快地答應了。

第13集

秦老太決定要去勸勸萬美,但十河說她已經勸過了,不管用。秦老太找到萬美,沒想到萬美說了千麗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秦老太有點被說糊塗了。秦老太回去後詢問千麗到底嫁不嫁,千麗說時機不合適。在喪禮上,十河的哥哥也去了,秦老太覺得奇怪,把他們拉到一邊問話。

第14集

鄭叔和秦老太一起去商場,想給十河買禮物,秦老太嫌太貴不讓他買。十河姐妹三個圍着百山勸他,希望他去吃那頓飯。但百山還說他沒空。後來他們又對金秀展開攻勢,但是金秀態度也很冷淡,十河她們姐妹幾個很生氣。

第15集

十河對鄭叔的兒子很無奈,姐妹幾人在一起越說越生氣。百山也來了,開門就找罵他媽的人,大姐勸他要冷靜,但十河說就是他叫哥哥來的,要去揍那人一頓泄憤。兄妹幾個在一起商討如何應對,秦老太在外面偷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她離開去找老鄭。

第16集

秦老太問起吳濤,十河說他在執勤,就這樣搪塞了過去。十河叫董德和嘉嘉去家裡吃飯,千叮萬囑讓他們不要說鄭叔以及吳濤的事兒。吃飯的時候,一家和樂融融,但是嘉嘉說漏了嘴,十河無奈只得說她已經和吳濤分手了的事情。

第17集

喬銳想撮合十河的媽媽和他的爸爸在一起,十河講了很多她老媽的優點,但當喬銳說到他父親生病住院了之後十河很生氣,覺得喬銳是想給他爸找個老媽子伺候他,喬銳解釋她也不聽。喬銳去看望鄭叔,發現他換房了。董德又說喬銳是合適的戀愛對象,十河心中很煩亂。

第18集

十河給喬銳吃泡麵,喬銳說他睡覺沒睡衣睡不着,十河開玩笑說投宿她這裡的都是光着身睡的,兩人聊得很投機。秦老太去照顧鄭老頭,還誇讚喬銳會過日子。晚上,喬銳拿酒過來和十河一起喝,兩人的情感升溫了。

第19集

一家人除了大姐萬美,終於坐在一起吃飯了,秦老太發表感言,對鄭叔表示祝賀,因為他女兒在美國生了個小外孫女。十河和喬銳視頻聊天,十河故意調侃喬銳,不巧秦老太恰好看到他倆視頻的畫面,她十分生氣,覺得自己隱私被泄露了。十河帶秦老太去領結婚證,不想二姐在這時打電話過來,要她趕緊過去。

第20集

秦老太給十河打電話,問她在哪裡,十河說在回北京的路上。她媽媽讓她趕緊回來,說她大姐有麻煩了,十河聽完只得往回趕。秦老太還拉來鄭老頭幫他分析,鄭老頭說他沒法分析。十河下了車就往家跑,秦老太和她說了懷疑她大姐夫出軌的事情。

《我和老媽一起嫁》劇照 原圖鏈結來自影視頻道

第21集

十河醒來,她對秦老太道歉,秦老太根本沒把事情放在心上。十河讓秦老太和鄭叔把證領了,但秦老太說以後再議。萬美的老公對鄭叔出言不遜,鄭叔很生氣,亮出了自己的身份。鄭叔還嚴肅地警告萬美的老公,讓他不要欺負萬美。

第22集

十河擺好了桌子,等大家一起吃飯。喬銳拉她去看她哥,原來十河她哥拿着鄭叔的照片預習叫爸呢,十河覺得很搞笑。她和喬銳兩人又開始鬥嘴。十河大姐拉她們去家裡喝茶,她們上去之後發現大姐夫也變熱情了,十河她們很意外。

第23集

喬銳向眾人告別,鄭叔還深情地要秦老太等他回來,大家都跟着起鬨。十河也要離開,大姐拉住她,問她和喬銳是怎麼回事,十河說沒什麼。晚上,十河在家中痛哭。喬銳給她打電話,十河說自己被毀容了。喬銳約她出來,還對她好言相勸一番。

第24

千麗和萬美都替秦老太和鄭叔惋惜。千麗想出了一個辦法,她說她可以舉辦婚禮,順便再撮合秦老太和鄭叔。十河和喬銳一起逛街。售貨員以為他們是夫妻,但十河解釋說是兄妹,喬銳心裡很不是滋味。秦老天知道了千麗要結婚的事,她打算去。

第25集

喬銳十河帶着大姐她們去吃飯,喬銳更在董德面前自稱小姨夫,十河聽完十分詫異。喬銳還將他和十河的關係告訴了大姐,大姐替他們感到開心。十河偶遇了吳濤他們小兩口,幾人又開始互相調侃。大姐告訴十河,秦老太之所以要跟鄭叔分手是發現了他的致命弱點。

第26集

十河告訴鄭叔,秦老太住院了,鄭叔聽了很着急。十河希望鄭叔能去照顧秦老太,鄭叔說他樂意。他還詢問十河和喬銳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十河說就是她自己不想結婚了。十河帶着鄭叔去醫院,秦老太讓鄭叔幫她管管十河。

第27集

秦老太她們一大家人在酒樓吃飯,秦老太很感慨,說領證只是小事,大家聚在一起才是真正開心的事。喬銳和十河坐在一個桌上,兩人有點尷尬。十河喝了很多酒,她很痛苦,大姐和二姐輪番勸她。秦老太和鄭叔想再撮合一下十河和喬銳,就跑去找喬銳。

第28集

秦老太告訴鄭叔,十河是故意瞎編喬銳有病的事,為的是撮合他們兩個在一起,兩人都很感慨。大姐給喬銳打電話,對他表示關心。但喬銳說他需要的是理解,說他的病是十河瞎編的。喬銳跑去找十河,希望兩人好好談談,但十河對他的態度很冷淡。


角色介紹

Taotao.jpg
  • 張十和
  • 演員殷桃
  • 最小的女兒張十河,是一名能幹的電視台女記者。張十河是名副其實的「白骨精」,孤身一人在大城市北京奮鬥多年,一不小心變成了「黃金剩女」。
Shuai.jpg
  • 喬瑞
  • 演員任帥
  • 律師喬銳和殷桃飾演的女記者張十河是老同學,一見面就掐架鬥嘴。能言善辯的律師碰上了胡攪蠻纏的耍賴冤家,伴隨着一路的吵吵鬧鬧,倆人越來越覺得原來對方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最後二人喜結良緣,牽手共同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Pengyu.jpg
  • 秦老太
  • 演員彭玉
  • 老來俏秦老太雖然年近七十,但家中大小事兒都心明眼亮,說起話來擲地有聲,談起戀愛來也絲毫不輸年輕人,與小自己十歲的退休幹部上演了一出時髦的「黃昏姐弟戀」。
Jie.jpg
  • 鄭父
  • 演員張洪傑
  • 退休幹部老爹有種豁達淡泊的氣質,玉樹臨風,英氣硬朗,與活潑好動的秦老太太形成鮮明的對比,卻也正是這種性格上的互補,使得兩位老人一拍即合,上演了一出時髦的「黃昏姐弟戀」。


其他角色

導演 余丁
畢業於 北京電影學院
代表作 《重案六組》
《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一部》
《風雨西關》
《新施公案》
《天下無詐》
原圖鏈結來自搜狗百科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王亞軍         飾 張萬美         十河的大姐 解惠清         飾 蘇嘉嘉         千麗的女兒,十河的外甥女
趙珈琪         飾 張千麗         十河的二姐 張潮         飾 賈主任         十河的領導
楊峰         飾 張百山         十河的哥哥 嵇波         飾 吳濤         鄭智燮給十河介紹的對象
包貝爾         飾 董德         萬美的兒子,十河的外甥 蔣林珊         飾 羅小嬌         十河的同學


音樂原聲

        曲目         作曲         作詞         混音         演唱         備註
不倒翁的天分         郝一鋼         淺紫         張平         李慧         片頭曲
十指連着心         阿古朵         阿古朵         阿古朵         片尾曲


劇情評價

由光線傳媒有限公司投拍電視劇《我和老媽一起嫁》用獨到的觀點闡釋了愛情、婚姻之間的關係。而老年人的愛情觀也是此劇的一大核心。兩代人的戀愛觀的闡釋為社會婚戀問題作出了闡釋。

《我和老媽一起嫁》堪稱另類家庭劇。殷桃與彭玉攜手打造的麻辣母女檔成為劇中一大看點,她們的真實演繹傳達了對當代都市生活中親情的美好召喚。
   《我和老媽一起嫁》把關注的焦點除了集中在「大齡剩女」上,還將目光投向了「黃昏戀」的主題上,輕鬆詼諧的敘事風格和經典幽默的台詞也讓電視劇升溫,成為觀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我和老媽一起嫁》聚焦熱門情感話題,展現大家庭的和睦溫情,將以優良的製作與清新的風格為觀眾送上輕鬆愉快的觀劇體驗。

該劇由彭玉、殷桃、任帥領銜主演,將「大齡剩女」和「黃昏戀」結合在一起,上演一出讓人捧腹又耐人尋味的故事。演員 殷桃最小的女兒張十河,是一名能幹的電視台女記者。張十河是名副其實的「白骨精」,孤身一人在大城市北京奮鬥多年,一不小心變成了「黃金剩女」。


幕後花絮

1.彭玉(飾秦老太)[6]的老伴兒每天幫彭玉老師把第二天要拍的戲摘出來,等結束一天的拍攝回到賓館後就幫着她對台詞,然後每天早上都會準備一瓶酸奶,還溫馨提醒喝完酸奶再拍。

2.包貝爾爆料彭玉在片場的「禁煙活動」,彭玉老師視線範圍所能看到的地方,都不能出現抽煙行為,就連導演也不例外。[7]

3.該劇台詞風格全都帶着北方人特有的貧嘴幽默,來自重慶的「川妹子」殷桃殷桃每天不停的找自己的北京人經紀人說話。

4.接這部戲前殷桃正好燙了一頭隨意率性的爆炸捲髮,與導演溝通時覺得這個髮型與張十河幹練強勢、隨性率真的人物氣質不謀而合,於是她把自己衣櫃裡的衣服也穿到了戲中。


視頻

殷桃加盟《我和老媽一起嫁》 與彭玉上演母女冤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