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的重製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的重製人生
圖片來自books

我們的重製人生|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是日本作家木緒なち創作的輕小說,插畫師為えれっと,由KADOKAWA旗下的MF文庫J出版。本作獲寶島社[1] 評選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8年度第6名、2019年度第7名。

2018年7月,月刊少年天狼星宣布本作將漫畫化,並於同年11月23日開始連載,作畫者為閃凡人。

2019年12月20日,宣布本作動畫化企劃中。

登場人物

橋場恭也|橋場 恭也(はしば きょうや)
本作的主人公,初登場時為28歲(2016年)。自小十分喜歡遊戲,更立志將來一定要進遊戲公司工作,可惜事與願違,最後在一間成人遊戲公司內任職。憧憬著被稱為「白金世代」的數位創作者:秋島志野、N@NA、川越京一。在公司社長失蹤後選擇返回老家,雖然期間有數位業界人士向自己招手,但因對自己的厭惡而拒絕。在返回老家後發現自己當年的藝術大學錄取通知信,並感慨如果當年選擇入讀藝術大學並與「白金世代」成為同學的話會否像現時般一事無成。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回到十年前(2006年,時為18歲),雖然收到好幾封大學錄取通知信,但仍向雙親表示自己想就讀藝術大學,並搬至分租雅房「北山莊」居住,期間認識了亞貴、奈奈子及貫之等人。
有一位妹妹,橋場美世子,在2016年的時點中已離婚並育有一女。
志野亞貴|志野 亜貴(しの あき)
北山莊的一員,身材嬌小,性格安靜,喜歡畫畫,和恭也一樣是藝大的學生。
小暮奈奈子|小暮 奈々子(こぐれ ななこ)
北山莊的一員,表面志向是成為一名演員。但實際上想成為歌手,卻對自己能力不自信,認為自己是音痴。小時候經常被祖母帶到市民會館演唱民謠,在她過世後就沒有再唱民謠。
在第二次短片拍攝後與組員前往卡拉OK慶功,被英子指責應去當歌手而非演員,其後在恭也的幫助下開始嘗試學習唱歌。學園祭期間在美術研究社的咖啡廳內擔任女僕,並幫助了被客人騷擾的亞貴。及後得悉學園祭演唱會的一名歌手因突然走紅而爽約,令舉辦者大失預算。在恭也的開解及請求下答應登上舞台,並在穿著女僕服的情況下上台演唱剛播映的動畫歌曲。而恭也亦在此時得知她就是在十年後備受好評的歌手「N@NA」。
鹿苑寺貫之|鹿苑寺 貫之(ろくおんじ つらゆき)
北山莊的一員,擅長寫作。
家族在川越經營多間醫院,父親及哥哥都是出色的醫生。因不想被家族安排成為醫生而選擇在藝大就讀,但後期因無法負擔學費而做數份兼職,甚至因沒有足夠休息而生病。在恭也等人得知原因後,決定以製作同人遊戲的方式來幫助貫之籌措學費。及後,遊戲的成功為貫之籌措了一筆學費,但卻令他發現自己可能沒有寫作才能,沒法追上恭也的腳步,這種感覺在經歷製作遊戲後更為強烈。最後向恭也坦白一切,表示自己將不會繼續上大學,並告訴他原本打算在成為作家後使用「川越京一」作為其筆名。
河瀬川英子|河瀬川 英子(かわせがわ えいこ)
恭也的同學,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很高的熱情和才能。
火川 元気郎
恭也的朋友,喜歡裝扮成忍者,愛好美少女遊戲。

故事大綱

2016年,28歲的橋場恭也因為擔任製作人的遊戲公司破產而返回老家,在Niconico動畫上觀看成功創作者作品時,主人公發覺這些人是自己的同齡人。

橋場恭也回到老家後,發現不知何種原因,自己竟然回到了2006年,為了作出改變,主人公決定去就讀藝術大學。

參考文獻

  1. 寶島社,tk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