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的法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的法則(安徽衛視)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我們的法則》是安徽衛視推出的大型實境生存記錄節目。節目固定嘉賓是吳奇隆、李亞鵬[1]、小瀋陽、黃子韜、孫藝洲、邢傲偉、熊黛林、童菲。

節目中「叢林家族」前往馬達加斯加、瓦努阿圖原始叢林,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生火、捕魚、蓋房,在原生態的生活環境中進行荒野求生。

節目於2016年6月11日起每周六晚九點檔在安徽衛視播出。於2016年8月27日收官。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導演組探索在沒有現代文明和明星社會屬性的「原始叢林」,通過24小時不停機、不干預拍攝的「實境觀察」,發現人類社群之所以能發展至今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信任,社會分工來實現的,而非動物世界的弱肉強食和適者生存,這就是「我們的法則」和「動物的法則」之間的區別。《我們的法則》這樣做到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打火機、沒有一切與現代文明相關的節目,之前也是沒有出現過的,還有純粹的「去明星化」,將他們真正變回一個個求生的普通人也是沒有出現過的,在原始叢林和部落裡面,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也沒有粉絲或者經紀人團隊來「送溫暖」,一切要靠他們自己,他們叢林家族來生存下去。

《我們的法則》是安徽衛視推出的大型實境生存記錄真人秀節目 [2]。2016年1月8日,《我們的法則》正式揭曉的全球出征地為馬達加斯加、瓦努阿圖

節目製作

節目採用多機位24小時不停機、不干預情境、不預定結果的拍攝,真實記錄「叢林家族」的喜怒哀樂。在《我們的法則》里,不僅覓食和生存是主題,連睡覺、吃飯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構成。

節目特色

《我們的法則》是由八位明星組成「叢林家族」去原始的野外叢林冒險,體驗大自然的魅力,並在險惡的野外環境下進行生存挑戰,節目通過在原生態的生活環境中進行荒野求生實錄,展現成員們在荒野中求生的艱難經歷,即通過齊心協力,團結一致解決一切生存問題,給觀眾帶來正能量。

《我們的法則》用解構式來呈現三個層面的關係:人與自然,人與自己,人與人。本質上映射了在社會環境裡,每個人靠各自的所長,進行分工,有人主事,有人幹活,有人付出體力,有人擔綱腦力,最終形成一個小社會。

《我們的法則》中明星只是大眾臉熟的普通人,他們既不唱歌也不跳舞,更不玩遊戲,他們要做的就是一件事情,就是在大自然中如何靠團隊的力量生存下去。《我們的法則》展開的一系列在「惡劣自然環境」下的生存,是對人類社會和人類生存法則的思考,它是大眾的。導演組只是以「觀察者視角」來進行真實紀錄,通過真實的視聽呈現來傳遞「團結、分工、信任、分享」的人類社會生存法則。

視頻

我們的法則 相關視頻

我們的法則之收官夜 吳奇隆花式跳水熊黛林熱舞
我們的法則之黃子韜高空跳傘 小瀋陽自製弩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