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的少年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的少年時代

《我們的少年時代》是由湖南衛視、湖南芒果娛樂有限公司、北京時代峰峻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上象星作影視聯合出品的青春勵志劇。由成志超、戴小哲執導,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領銜主演,薛之謙、李小璐、唐禹哲、李菲兒、張子楓宋祖兒,程硯秋等人聯袂主演,丁程鑫,潘粵明特別出演 。 該劇主要講述了三個少年在追求棒球夢的過程中,不斷披荊斬棘,最終夢想得以實現的勵志故事。該劇於2017年7月9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2017年10月,該劇獲2017美國亞洲影視聯盟金橡樹「優秀電視劇」獎。2018年6月22日,該劇獲2017年度「無煙電視劇獎」。

簡介

面對由種子選手組成的雅林中學棒球隊,英華高中慘敗。看着毫無鬥志的英華隊員和毫不關心比賽的教練陶西,青春熱血的高一新生班小松沖(王源飾)上了球場。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傻小子居然憑着一己之力為英華拿下一分。然而就在班小松誓要「重振英華」的時候,雅林休息區里一直在睡大覺的鄔童(王俊凱飾)悠悠哉哉地走到賽場上,一擊全壘打,擊碎了班小松的所有幻想。英華不止輸了比賽,連球隊都面臨解散的危險。而教練陶西居然舉起雙手支持解散棒球隊。為了拯救棒球隊,班小松不顧鄔童的冷嘲熱諷,一心求合作,再加上學霸尹柯加入,陶西答應了重建棒球隊。可就在此時,十分嚴厲的安謐突然空降成為英華的教導主任整頓校務,百般阻撓成立球隊,最終通過班小松等三位同學和陶西老師的團結努力,英華中學隊終於再次登上了全國大賽的舞台。

劇集評價

《我們的少年時代》用平淡冷靜又現實的講述方式,將家庭教育帶來的影響細緻的講述給觀眾,並用劇中人物的轉變告訴觀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細心溝通的重要性、換位思考的重要性。(新浪娛樂評)《我們的少年時代》將少年之間相處、競爭中表現的每一處不同的地方都全力展現,或許是比賽過後禮儀的握手,或許是彼此之前一個眼神的肯定,或許是激情洋溢的兄弟義氣,棒球運動帶給劇中隊員們的、帶給觀眾們的,就是這樣一種滿懷青春、配合默契、超常發揮的熱血。該劇另闢蹊徑由棒球運動出發,勾起了每一位少年的運動熱情,通過運動和比賽,將少年該有的積極向上、滿懷活力的正能量傳播出來,使每一位少年不光看劇,更是在劇中得到成長秘籍。(新華網評)

幕後花絮

為了讓棒球戲更加真實,TFBOYS拍攝每場比賽都是親自上陣對壘專業棒球隊,拍攝過程中,專業棒球教練也是全程跟組保護。該劇剛開始拍攝時,除了王源看過棒球賽以外,三個孩子基本對棒球一知半解,棒球特約指導從歷史文化開始講起,然後再教他們打球、投球的基本動作。為了更完美得演好劇中的角色,TFBOYS組合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在私下還接受了非常專業的棒球訓練。表演課老師隨TFBOYS進組,每天晚上會把第二天的劇本為TFBOYS做一遍梳理。劇中出現的月亮島中學就在湖南長沙望城,全名為長郡月亮島學校,是真實存在的學校。[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