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來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來了》導演:王靜,演員:舒硯蔣小涵[1]、張默、張超、章齡之、劉雨欣、王學圻、張德正、于洋、胡睿。

劇情梗概

默涵是京大的應屆高材生,來自邊遠山區,家境貧寒,曾立志報效家鄉,但卻因種種原因不得不放棄當初的承諾,開始留在北京找工作。家中的變故,就業的艱難。在同室好友劉美曦的鼓勵和支持下,她不斷戰勝困難。過程中,她與寒冰成為好友。兩人惺惺相惜,互生情愫。經歷千辛萬苦,通過自身的努力,徐默涵終於進入世界500強之一的瓦氏公司。

但是現實的殘酷和複雜的人際關係,又讓徐默涵不斷地徘徊在現實與理想之間,艱難地做着選擇。一次,家鄉的風力發電項目來北京招商引資。在她和劉美曦、寒冰的幫助下,項目取得巨大進展。而這偶然的機會卻也讓她感悟,哪裡才是需要她的地方,如何才能真正實現自身價值。最終徐默涵依然放棄了在北京的工作,返回家鄉參加開發和建設。

由北京履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共同製作的三十五集電視劇《我們來了》恰逢此刻出爐,它貼近現實、輕鬆幽默,既讓大學生以及家長們看到希望的曙光,給他們增加信念和力量……

《我們來了》是一部反映大學畢業生求職難的社會熱點問題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應屆畢業生徐默涵(舒硯飾),曾經以非常優異的成績考進全國重點大學京大,就讀於京大熱門學院——融華管理學院,成為家鄉孩子們的偶像

在大四應屆生們都開始忙着找工作的時候,家境貧寒的徐默涵依然堅守着自己與老校長做出的「畢業後回家鄉做英語老師」的承諾。但是,在母親生病,無錢醫治和老校長希望她在北京找個好工作,給家鄉孩子們做示範作用的現實面前,她最終決定留在北京,和自己的同學劉美曦(蔣小涵飾)、譚冰(張超飾)、段強(張默飾)等大學生一起經歷着找工作的種種坎坷與磨難。

在經歷了跨國公司瓦氏人人羨慕的好工作和與京大才子譚冰短暫的愛情之後,徐默涵最終毅然離職,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師哥陳曉光一起回到農村自主創業、建設家鄉……

與此同時,一直暗戀譚冰的劉美曦經過了求職的屢次碰壁,最終得到了心儀的工作,心高氣傲的譚冰也進入了夢寐以求的公司,兩個年輕人在收穫喜悅的同時,也找到了更加適合的彼此。而另外一對白雪和段強,經歷了生活的起起落落,分分合合,最後還是走在了一起。幾個年輕人在社會的大舞台上,書寫着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2]

視頻

我們來了 相關視頻

蔣小涵從小到大事無巨細全是自己決定,來看!
張默直言父親毀了他的夢想,張國立一臉無奈:是我害了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