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最美好的十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最美好的十年》是管虎、費振翔執導的都市情感劇[1],由梁靜、經超等主演。

該劇以范洋歷經生活和事業的磨難為線索,講述了他從一個小屁孩到一個有擔當的成熟男人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2月12日在鞍山公共頻道地面首播。

劇情簡介

江一波和馬芽從小青梅竹馬,但馬芽卻疑慮這究竟是愛情還是親情。馬芽邂逅了小自己八歲的范洋,在其狂風暴雨、橫衝直撞的攻勢下,馬芽心中一直壓抑着的激情被激發了出來,兩人偷出戶口本登記結婚,並在宿舍里「低調」完婚。范洋迅速成長,他開始變得上進,然而范洋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成了一種執拗,最終還是為自己帶來了一場牢獄之災。同時,江一波和叢香香交往,並最終結了婚,但這場不情不願的婚姻從一開始便註定是失敗的。馬、范、江三人的命運起伏不定,但好在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發展着。馬芽與范洋複合,並懷上了雙胞胎。失去叢香香的江一波也終於知道了叢香香對自己的意義,兩人重歸於好。2013年除夕,兩家子、三輩人一起等待新年的鐘聲敲響[2]

第1集

2013年,馬芽回想着這十年的記憶,想着想着,她就像回到了十年前,重溫起那段非典時期的愛情。2003年,馬芽是北京某電台的女主播,她和同事兼好友竹子配合默契,且都對同事李璐阿諛奉承的作風不滿。李璐邀同事們吃飯,着重點了馬芽的名字,馬芽婉拒了她卻得到了李璐的暗諷。范洋來到電台應聘網絡維護人員,他激情澎湃的描繪未來互聯網的飛猛發展,面試官竹子對此不以為然,直言電台只需要個修電腦的。馬芽主播室主控台的電腦壞了,而節目馬上就要開始,大家忙向竹子求助。竹子束手無策,范洋適時出手很快就修好了電腦,這讓竹子對他刮目相看,范洋卻不屑的離開。馬芽的愚人節特別節目正常播出,其母李芝麻聽到愚人節的字眼後想和其父老馬開個玩笑。老馬看到李芝麻暈在一片狼藉的客廳正中,急忙上前救治,心裡慌張不已,李芝麻卻突然甦醒還大笑不止。老馬嗔怪着李芝麻,兩人說開後歡歡喜喜的外出買菜。江一波是一位醫生,他每天都會在醫院天台收聽馬芽的節目,這天他聽到馬芽的聲音像是感冒不由得心疼起來。忽然間,一位瘋狂的女病人衝上天台情緒激動的用自殺逼迫江一波為自己手術,江一波見狀只能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為她安排。李芝麻回家途中一時興起,給江一波打電話謊稱家裡進賊了,她為自己惡作劇成功而高興,老馬卻怪其玩的太過了。另一邊,馬芽收到短信,知曉自己家裡被盜後,連忙趕回家中。李芝麻夫婦看到家裡門鎖大開,怕自己的話真的應驗就報了警。此時,房中的江中華正對老婆年糕抱怨李芝麻夫婦鳩占鵲巢。江中華欲外出找李芝麻夫婦算賬,剛一出門就被警察按倒在地,李芝麻認出小偷竟是江中華,速向警察求饒。原來兩家人是多年的好友,江中華隨岳父年老爺子在軍中忙碌多年,也把兒子江一波交給李芝麻照顧了多年。當初年老爺子臨走前讓李芝麻一家住進了他的房子,江中華此次退休歸來就是想要回房子和兒子。李芝麻夫婦向江中華夫婦道歉,江中華諷刺李芝麻多年來霸占自己的房子。李芝麻用養子之恩來壓他,江中華一時語塞只好藉故逃離。江一波和馬芽恰好回家,江一波誤把江中華當做盜賊擊昏,反應到是父親後忙把他扶起來。

視頻

我們最美好的十年 相關視頻

我們最美好的十年:袁麗故意刺激范洋,覺得范洋會堅持不住
我們最美好的十年:范洋爛醉如泥,把麗姐當成了馬芽,差點出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