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們是一家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們是一家人

《我們是一家人》由香港導演衛瀚韜執導,王馥荔、賈妮、楊冪、任東霖、王驍等聯袂主演,於2011年1月27日天津文藝頻道「多彩劇場」播出,並且於2012年1月2日19:30在甘肅衛視上星播出。該劇講述了富商趙鵬的突然辭世而暴露了許多秘密,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和危機,一家人積極面對,在爭吵中漸漸學會理解、包容,最終學會用愛和真誠去對待每一個人的故事。

簡介

父親趙鵬飛是改革開放後率先富起來的一批人。他是這家企業的創始人和經營決策者。他的妻子林美惠是全職家庭主婦,在外面趙鵬飛是老大,在家裡林美惠則是無可爭議的一把手。他們有四個子女——長女趙紅、長子趙濤、次女趙青、小兒子趙磊。四個孩子有各自的想法和理想,他們在生活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家庭問題、感情問題、道德倫理問題。但只要有家就什麼也不怕,在家庭的溫情下,一家人最終過上了平靜幸福的生活。

劇集評價

《我們是一家人》不執着於個人事業,也不過分看重物質上的棲身之地,更不關注着都市男女的時尚情感,而是提倡我們去關注家庭所給予的令人奮發向上的力量,用現代化的解讀方式向我們展現了「家和萬事興」這個千百年來顛撲不破的真理。不僅如此,該劇的台詞也非常口語化,充滿了冷幽默和智慧的閃光,即便是在全劇密集的激烈爭吵場面中,各位主人公也時不時會蹦出充滿趣味的台詞,用現代化的解讀方式向我們展現了家和萬事興的真理。(騰訊娛樂評) 該劇以一個中國傳統式的大家庭為軸心,展現出一幕幕現代都市人的情感危機,而這些危機最終都在家庭凝聚力面前迎刃而解。(新華網評)

幕後花絮

王驍表示該劇中飾演的角色能痛快地耍貧嘴,得歸功於王馥荔以及楊冪,因為他們戲裡戲外都是在互相調侃擠兌。該劇是王驍與母親王馥荔的首次合作。楊冪為了接拍該劇,辭演了陸川導演的《王的盛宴。楊冪劇中的造型都是自己設計搭配的。[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