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長邊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成長邊緣是由凱莉·弗萊蒙·克雷格執導,海莉·斯坦菲爾德,海莉·路·理查森,布萊克·詹納、伍迪·哈裏森主演的喜劇電影。該片於2016年11月18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正值青春期的叛逆少女娜丁,在意外發現自己唯一的朋友與哥哥交往後,陷入孤獨的她所經歷的種種迷茫和痛苦。

劇情簡介

成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高中生活對於娜丁(海莉·斯坦菲爾德飾)來說更是困難重重。娜丁的哥哥達裏安(布萊克·詹納飾)從小到大各方面都很優秀,因此格外受媽媽(凱拉·塞吉維克飾)寵愛。家裏似乎只有爸爸(埃裏克·李塞德飾)理解並喜歡娜丁。娜丁不太擅長社交也沒有一個朋友,在校園裏時常被同學欺負。娜丁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結識了善良的女孩克莉斯塔(海莉·路·理查森飾),兩人很快成為無話不談的死黨。但好景不長,娜丁的父親在開車途中突然心臟病發過世,此後娜丁一家度過了幾年混沌的生活。 17歲的娜丁和死黨克莉斯塔開始討論校園裏的帥氣男生。娜丁一直暗戀高年級的尼克(亞歷山大·卡爾弗特飾),卻沒有勇氣接近他,而娜丁在歷史課上的鄰桌埃爾文(海登·司徒飾)卻開始對她示好。娜丁的媽媽要外出兩天和網友約會,所以家裏就成了娜丁和達裏安的天下。不料在娜丁喝醉酒昏睡在衛生間地板上的時候,克莉斯塔和娜丁的哥哥擦出火花並睡在了一起,這讓娜丁非常不爽。幾次溝通無果之後,娜丁與哥哥和死黨間的矛盾愈演愈烈,最後連媽媽也對娜丁徹底失望。絕望的娜丁給自己暗戀的男神尼克發了求愛短信,沒想到見面之後尼克只想跟她約炮。不知所措的娜丁被歷史老師布魯納(伍迪·哈裏森飾)接到家中,卻拒絕與聞訊趕來的哥哥一起回家。憤怒的哥哥終於說出自己的苦衷,也讓娜丁明白了哥哥的不易和自己的任性給身邊人造成的麻煩。矛盾終於化解,娜丁也終於意識到埃爾文是個多麽好的男孩。

影片評價

該片以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故事觸及我們青春期的某些痛覺, 而犀利爆笑的嘴炮和精彩的表演,又讓它顯得妙趣橫生。影片用密集的台詞展現了一個「普通」女高中生在青春期的迷茫和「痛苦」。雖然影片並不算雞湯勵志,主要角色都沒談什麽夢想,也沒有非你不可的愛情,但正是這份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青春生活,能夠觸及很多普通孩子們的青春回憶,讓人微微一笑挺感動。導演凱莉·弗萊蒙·克雷格賦予了這場青春小品以美式情景喜劇一樣精彩的台詞和橋段,這些充滿了青春期特色的黃暴、刻薄的台詞賦予了影片靈魂,所有劇情基本靠這些台詞推動,雖然並不深刻,但也基本觸及了青春期的兩個特點,即孤獨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