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語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成語故事》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幼獅文化。

圖書簡介

成語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是歷史的縮影、智慧的結晶、語言的精華,它閃爍着永恆、睿智的光芒。

中國的成語源遠流長,它的來源極其廣泛:歷史典故、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口頭熟語、詩詞歌賦等。因此,幾乎每個成語背後都有一段生動的故事。

了解成語的來源,有助於我們加深對成語的理解,讓我們在學習和日常生活中運用得更加得心應手。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從中學習、借鑑前人的智慧和經驗,更好地應對實際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幼獅文化編寫的這本《成語故事(珍藏版)》選取了孩子們必學的以及生活中常見的110個成語,每個成語配有一篇典故、一個成語解釋,簡單易懂、方便實用。相信這本書將會是孩子們學習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伴。

目錄

按圖索驥

八仙過海

拔苗助長

班門弄斧

半途而廢

杯弓蛇影

閉關自守

閉門思過

不可救藥

不遺餘力

程門立雪

乘風破浪

乘興而來

出人頭地

綽綽有餘

大材小用

大義滅親

呆若木雞

得心應手

東施效顰

對牛彈琴

對症下藥

奮不顧身

風吹草動

風聲鶴唳

負荊請罪

赴湯蹈火

高山流水

高枕無憂

公而忘私

刮目相看

鬼斧神工

邯鄲學步

汗馬功勞

害群之馬

好逸惡勞

後起之秀

囫圇吞棗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黃粱美夢

諱疾忌醫

雞鳴狗盜

家徒四壁

漸入佳境

江郎才盡

嗟來之食

金石為開

驚弓之鳥

井底之蛙

濫竽充數

狼狽為奸

老馬識途

樂不思蜀

盲人摸象

買櫝還珠

茅塞頓開

孟母三遷

名不副實

名落孫山

明察秋毫

南轅北轍

囊螢夜讀

弄巧成拙

捧腹大笑

破釜沉舟

近代兒童文學

1880年卡洛·科洛迪在意大利出版的作品木偶奇遇記,被認為是早期兒童文學經典之一,曾拍成電影逾二十次[1]。出版於1876年馬克·吐溫所著作的《湯姆歷險記》成為為美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品。1900年至1920年出版的美國的一系列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影響日後世界兒童文學至深。1908年出版的《騎鵝歷險記》,瑞典著名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一部著名的長篇童話小說,它也成了一部世界名著。 1937年出版的小說《哈比人歷險記》,是J.R.R托爾金原本為兒子所寫的一部童話,但托爾金此書在兒童文學界未有名氣。之後1943年出版聖·埃克蘇佩里所著之法國童話作品《小王子》,被譯成百多種語言,也被拍成電影、改編成話劇演出[2]。在1950年代由著名的英國作家克利夫·史戴普·路易斯所著《納尼亞傳奇》,成為英美兒童文學經典之一。

視頻

成語故事 相關視頻

成語故事 第1集 不恥下問
外國童話也是天一天,地上一年,這是誰發明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