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戲劇評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戲劇評論》,定 價:¥58.00,作 者: 上海戲劇學院中國話劇研究中心,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1]出版社成立於1957年,秉承大夏大學(華東師大前身)的人文精神,依託華東師範大學深厚的學術底蘊,形成了以大教育為出版宗旨的綜合性出版特色。出版物主要由教材、學術著作[2]、社會讀物構成。

內容簡介

《戲劇評論》為上海戲劇學院中國話劇研究中心創辦,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戲劇評論集刊。本刊旨在刊發高水平的戲劇評論,重視戲劇批評的學術性和理論探討,強調批評的多樣化和前沿性,加強海內外劇評人的聯繫與交流,為致力於戲劇評論的專家學者與中青年批評家提供交流平台。本刊每年一期,內容涵蓋劇目評論、現象批評、名家談戲、外國戲劇批評等議題,重視批評的學術性和理論體系,強調批評的多樣化和前沿性,緊抓中青年戲劇評論梯隊建設。此刊的創辦,對於推進上海戲劇學院中國話劇研究中心的「戲劇評論」專業建設、搭建戲劇批評平台不無意義。

作者介紹

上海戲劇學院中國話劇研究中心在話劇文獻整理、話劇歷史與理論研究、當代話劇批評等諸多方面成績顯著,近五年來中心成員曾承擔並完成國家社科基金項目重點項目1項,一般及青年項目10項,省部級項目10項,榮獲省部級以上獎項5項,出版著作二十多本,發表論文若干,其實力與成果在國內同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在國外戲劇界也有很高的地位和影響。本中心將劇作家、劇本、導表演和劇場以及觀眾納入審視範圍,構建綜合性、全方位、立體化的戲劇研究格局。在具體教學和研究中,突出話劇舞台藝術的發展史,而不僅僅是話劇文學的研究,這是上戲的話劇史論研究與國內其他大學同類方向的非常大的不同點,也是作為藝術院校的特色所在。讓學生從編劇、導演、表演、舞美甚至觀眾等各方面了解與研究話劇,從中學習借鑑一些普遍性的藝術經驗,並成為他們專業素養中的重要部分。同時,注意理論研究與藝術實踐的有機結合,既注意基礎理論研究,謀求研究領域、理論和方法上的創新;又注意關注當下話劇實踐,發揮理論批評對實踐的指導作用,致力於上海文化生態建設,研究特色鮮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