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戈登·拉姆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戈登·拉姆齊(英語:Gordon James Ramsay,1966年11月8日-),出生于格拉斯哥,堪稱英國乃至世界的頂級廚神,因其在各種名人烹飪節目的粗魯與嚴格,以及追求完美的風格,而被媒體稱為"地獄廚師"。

簡歷

拉姆齊出身於工人家庭,曾是一名足球運動員,19歲時因膝蓋受傷被迫結束運動員生涯。憑藉天分與不屈的努力醉心研究廚藝,2001年,他成為當時英國3位獲得"米其林三星"稱號的主廚之一,這只是他的第一家餐廳(位於英國切爾西,另兩位是Alain Ducasse和Joel Robuchon)。入廚25年來,其旗下產業共獲得了14顆米其林星。1998年,他開始電視主持生涯,他所主持的各種烹飪節目風靡歐美。如今,他擁有28間餐廳,著有烹飪書籍數十部。

曾經主持多個電視烹飪節目,如早期在英國播出的《地獄廚房》、《The F Word》、《Ramsay's Best Restaurant》及《Ramsay's Kitchen Nightmares》。後期在美國播出的《地獄廚房》、《廚房噩夢》、《Hotel Hell》及《Gordon Behind Bars》、《Master Chef》。 並通過"地獄廚房"節目,以及它的精湛廚藝出名[1],是英國著名廚師商人、電視名人及餐廳經營者。現擁有米其林12顆星頭銜的廚師 [2]

從業經歷

戈登·拉姆齊在生活中同時扮演廚師、餐廳老闆及作家等多重角色。

拉姆齊得以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廚師,需歸功於他兼任美食類電視節目主持。憑藉與美國福克斯電視台簽約合作美食節目,他的收入迅速攀升。

拉姆齊主持的《地獄廚房》第6系列和第7系列上月在美國播出,《廚房夢魘》則已拍攝至第3季【截止2015年已有七季】。這兩檔節目每集片酬1.57萬英鎊(2.5萬美元)。

拉姆齊還將與英國4頻道電視台合作至2011年,這將為他每年增收200萬英鎊(316萬美元),其中聘金和出場費各占一半。

雖然自己是名嘴主持,拉姆齊卻不允許自己的4個孩子收看他主持的節目,甚至不帶孩子們去自己經營的餐廳吃飯。

對此,拉姆齊接受《每日電訊報》記者採訪時解釋說:"我希望在孩子眼中我只是他們的父親,而不是某個電視明星。"

(最後還是知道了,也參與了不少拉姆齊自己的節目。拉姆齊還在一個訪談節目裡自述Matilda在她自己16歲的生日派對結束後對自己說粗口,拉姆齊自己作為派對主持人也很無奈)

戈登·拉姆齊原圖鏈接

個人生活

拉姆齊出身於工人家庭,曾是一名足球運動員,19歲時因膝蓋受傷被迫結束運動員生涯。

父親因酗酒而死,弟弟也因為吸毒與拉姆齊家斷開關係。

1996年,與Tana Ramsay(Cayetana Elizabeth Ramsay,出生於1974年)結婚。

家中有四個孩子,分別是:Megan, Holly, Jack和Matilda

節目介紹

《廚房噩夢》 (Kitchen Nightmares)

讓餐廳危局轉機的經營真人秀。英國名廚戈登·拉姆齊挑戰自我,在一周內把經營困難的餐廳挽救過來,扭轉飯店混亂的管理。從慘澹經營,到改造后座無虛席,節目全程紀錄。

《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

《地獄廚房》原本是英國的一檔選秀節目。後來被美國FOX電視台買去,重新製作後,美國版本的《地獄廚房》於2005年正式開播。

《地獄廚房》的主角當然是來自英國的名廚格登·拉姆齊。他擁有米其林三顆星的頭銜,寫過幾本暢銷的美食小說,經常在攝影機前展現他對於精品菜餚的苛刻程度,而且性格火暴,曾經有一次現場直播的節目中說了111次以"F"打頭的詞語。經常在電視的開場白里說:真是見鬼了!我們今天吃點兒好的。他辯解自己火暴脾氣的理由是:如果不在廚房裡開火,廚師怎麼會有熱情?而正是因為有戈登.拉姆齊的參加,才賦予了"地獄"兩字更直接的意義。和他一起錄製《地獄廚房》的12名參賽選手,身份各異。有廚房幫工,保險公司職員,單身媽媽,居然還有大學學生。他們因為共同的愛好走到了一起。

當然,節目的看點除了讓人眼花繚亂的佳肴之外,更有格登·拉姆齊如同使喚騾子一樣嚷嚷這12名選手。12位選手,每天都鑽進廚房,受到格登.拉姆齊劈頭蓋臉的叫罵,比如一位選手有一顆蠶豆沒有剝開,他就會大叫"你真是蠢貨啊!克里斯!";一位選手切菜稍微慢點,他有會瞪着眼睛說"真希望你沒有那雙手!"。學員們就在這樣的重壓下,埋頭苦幹。而那些無處不在的攝相頭,聲音捕捉器把他們所有的經歷都錄製下來了。每個星期,他們都要為那些上得廳堂,卻下不得廚房的明星嘉賓做一桌子美食,讓他們評頭論足。在格登.拉姆齊嚴格要求下,從開胃菜,到正菜,再到鮮湯,最後的點心,製作流程嚴謹得如同做工精細的藝術品。

當然參賽選手不是白來的。在節目中獲勝的一人,將會獲得價值200萬美元的"地獄廚房"所有權,還有機會和格登.拉姆齊一起經營一家餐廳。可謂是十分誘惑人。

尼爾森調查公司的收視統計來看,《地獄廚房》每期依然能有超過600萬的觀眾收看,在18-49歲年齡段觀眾中,更是成為最受歡迎的夜間節目。連FOX電視台的總裁麥克.丹奈爾都樂呵呵的說到:有很多很多同類型的真人秀節目,都沒有成功。而《地獄廚房》,是個例外。

《地獄廚房》的走紅,完全揭開了觀眾對大廚師的探究,而這個節目的本身也讓觀眾親眼看到了,參賽選手的蛻變。具體說來就是:它先說明廚師是怎麼煉出來的,然後在說美食是怎麼變出來的。

既然有別的餐廳打着"地獄廚房"也能賺帶到錢,說明這個的節目無疑是成功的,大眾都肯為"地獄廚房"買帳。其實也說明了一個道理:先有觀眾,才會有買主。

上海ICS電視台 已經播出到第九季,美國已經上映第16季。

主持電視節目不僅為拉姆齊帶來不菲收入,還使他聲名鵲起。但拉姆齊坦言,自己並不享受"成名"的感覺,不喜歡別人稱自己為"名人",而且在生活中,他不准自己的孩子看他自己的電視節目。

他認為,自己只是因為偶然的機會成為電視節目主持人,本職仍是廚師。多年來,他始終在努力工作,創業奮鬥,被稱為"名人"讓他感覺自己的奮鬥變得毫無價值。

"有些人因為《老大哥》真人秀走進公眾視線,他們的照片登上娛樂雜誌並一舉成名。可為什麼要拿我同他們比較呢?沒有主持電視節目前,我是一名努力工作的廚師。在電視節目中,我的角色依然不變,"拉姆齊說。

戈登·拉姆齊原圖鏈接

榮譽成就

頂級廚神

英國《獨立報》評出了世界10大頂級"富豪廚師",每位身價都在200萬英鎊以上。無論是個性還是烹飪手法,每人都有鮮明的特色。

可以說,廚師也是英國社會的名流,成為令人羨慕的職業。這些著名的廚師,到處出現在各種電視節目中,有時還與政要與影視明星出席名流宴會。他們同樣是明星,而且都是百萬富豪乃至千萬富翁。

他的年收入高達1500萬英鎊(約合2368萬美元),是世界上掙錢最多的廚師。

"頂級廚神"戈登·拉姆齊

42歲 排名:第一 身價:超過1億英鎊

戈登·拉姆齊公司名下現有25家餐廳和酒吧,分布在英國本土、美洲歐洲亞洲

除了開餐廳,拉姆齊撰寫的廚藝暢銷書也是一筆可觀收入。根據合同,拉姆齊每兩年完成一本廚藝書,每本書可為他帶來約100萬英鎊(158萬美元)進賬。他已出版10本書,被譯成14種語言。最新出版的《為朋友下廚》一書再度暢銷。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拉姆齊岳父克里斯·哈奇森的話報道,儘管全球經濟低迷,但拉姆齊經營的餐飲公司利潤2010年有望突破1億英鎊(1.58億美元)。

2017年,在自己的電視節目《The F Word(Fox)》中,成功挑戰2分鐘內切出15份40克的魚片(塊),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個人著作

Gordon Ramsay's Passion For Flavour(1996)

Gordon Ramsay's Passion For Seafood(1999)

Gordon Ramsay A Chef For All Seasons(2000)

Gordon Ramsay's Just Desserts(2001)

Gordon Ramsay's Secrets(2003)

Gordon Ramsay's Kitchen Heaven(2004)

Gordon Ramsay Makes It Easy(2005)

Gordon Ramsay Easy All Year Round(2006)

Gordon Ramsay's Sunday Lunch and other recipes from the F word(2006)

Humble Pie(2006) (Autobiography)

Roasting in Hell's Kitchen(2006) (US title forHumble Pie)

Gordon Ramsay's Fast Food Recipes from the F Word(2007)

Playing With Fire(2007) (Follow up to Autobiography)

Recipes From a 3 Star Chef(2007)

Gordon Ramsay's Three Star Chef(2008)

Gordon Ramsay's Fast Food(2008)

Gordon Ramsay's Healthy Appetite(2008)

Cooking for Friends: Food from My Table(2008)

Gordon Ramsay's On Top of The World(2009)

Gordon Ramsay's World Kitchen: Recipes from "The F Word"(2009)

Ramsay's Best Menus(2010)

Master Chefs Series

Pasta Sauces(1996)

Fish And Shellfish(1997)

Cook Cards

Hot Dinners(2006)

Cool Sweets(2006)

參考來源

  1. Gordon Ramsay. www.nndb.com. [5 November 2010]. 。 曾經主持多個電視烹飪節目,如早期在英國播出的《地獄廚房》、《The F Word》、《Ramsay's Best Restaurant》及《Ramsay's Kitchen Nightmares》。後期在美國播出的《地獄廚房》、《廚房噩夢》、《我要做廚神》、《Hotel Hell》及《Gordon Behind Bars》
  2. Gordon Ramsay – The man – Biography. Gordonramsay.com. [16 May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