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戀戰沖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戀戰沖繩
圖片來自yesasia

戀戰沖繩》是一部由陳嘉上執導,張國榮梁家輝王菲黎姿等人主演的愛情電影。[1]

影片主要講述了唐傑、羅宏達、Jenny在沖繩發生的戀愛戰爭中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人的故事。2000年7月28日,影片在中國香港上映。

劇情簡介

Jenny(王菲飾)一覺醒來,忽然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愛身邊的黑幫首領藤,於是決定帶着伊藤的一大筆錢出走,但這筆錢本來卻是準備用於從國際大盜唐傑(張國榮飾)那裡贖回一本寫滿黑幫秘密的日記的,唐得不到錢,無計可施,卻正好碰上了來沖繩度假的飛虎隊隊員羅宏達(梁家輝飾)和其女友Sandy(黎姿飾)。

羅認出了唐就是大名鼎鼎的十大通緝要犯之一,想藉此機會能逮捕他,以獲取升職的機會。於是他佯裝與唐合作預謀爆竊沖繩一家銀行,但需要利用銀行隔壁的屋子來進行爆破,而Jenny就住在裡面,於是某種巧合,又是某種抉擇,讓三人不得不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而兩人又逐漸愛上了飄忽不定的Jenny,所有的事情變得複雜起來。

幕後製作

陳嘉上表示如果沒有張國榮,就沒有《戀戰沖繩》這部電影。陳嘉上回憶說,這部電影最初只是一個構想,影片拍攝結束後都沒有形成一部完整的劇本,陳嘉上只是跟張國榮說他有一個想法,想拍一部怎樣的戲,但是劇本還沒寫,沒想到張國榮聽完之後不僅願意參與演出,還幫陳嘉上找來了王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