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感情生活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感情生活
圖片來自juduo

感情生活》導演楊競澤,主演夏雨、明道、姚星彤、戴君竹、賈媛媛。[1]

劇情

音樂人小柯和馬驪若是來自南方某小鎮的一對情投意合的戀人,兩人懷揣着對藝術的夢想來到北京。對音樂執着的小柯一直懷才不遇,生活的拮据讓他不得不四處打雜工,甚至還處處遭人欺辱,這時姚星彤飾演的若尚在校園,她偶遇明道飾演的來大陸尋找創作靈感的台灣畫家廣末,校園 里的朝夕相處,讓廣末對這個南方女孩若產生了好奇,並邀請若做了他的人體彩繪模特。

生活的無奈夏雨飾演的小柯在朋友的介紹下結識了唱片公司的女老闆,為了發行自己的音樂在利益的牽引下,小柯背叛女友若與女老闆開始了不倫之戀,但最終被若發現,萬念俱灰下,若投入了廣末的懷抱,校園中兩人甜蜜的出雙入對,後悔莫及的小柯要努力挽回這段戀情,由此與明道展開了一場愛情的爭奪之戰,然而結局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影片評價

這部戲裡的演員演技都不錯,女主演稍顯弱,夏雨將鬱郁不得志的音樂青年小柯表現得淋淋盡致。看着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那種無奈,那種悲傷,讓觀眾深刻體會到現代社會人群體現出的金錢價值觀和道德觀(長沙晚報評)

影片在很多地方的拍攝手法上與《桃花運》有些類似,但是風格上則更加純愛,充滿了大學校園的風格,清新、唯美。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場景和演員們所穿的衣服風格都很特別,三位年輕人都穿着麻質布料但是剪裁得很現代的衣服,看起來非常文藝。而場景則是在老北京的四合院裡,家具都古色古香,布置上卻帶有時代感(光線傳媒評)

參考文獻

  1. 賀歲前夜現場 《感情生活》《風雲2》同場PK. 搜狐網.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15)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