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自funtory

愛 Love》,是2012年上映的一部兩岸合拍愛情片。本片是由鈕承澤執導。齊石傳播奧瑪優勢傳媒聯合行銷。[1]

舒淇趙薇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郭采潔陳意涵領銜主演。整部電影將以「」為主軸,片中八位主角的關係錯綜複雜卻也讓本片變得生動有趣。似Love Actually,於2012年2月10日上映,2012年初獲邀入選第六十二屆德國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Panorama),並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陳建騏),2013年入圍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劇情簡介

《愛 Love》講述了生活在北京台北3對男女之間的情愛糾葛。它探討了現代社會紛繁複雜的情愛關係,將呈現摩登台北和時尚北京的不同風貌。

宜珈(陳意涵 飾)認為自己就像她在大學自行車隊中擔任為主將擋風、在最後衝刺階段退下讓主將衝破終點線的前導副手一樣,沒個性,沒特色,樣樣比不上美術系的好友小霓(郭采潔 飾)。小霓來自富裕的家庭,聰明、漂亮、有主見又有才華,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但說話犀利不加修飾,常傷人不自知。小霓的男友阿凱(彭于晏飾)靠拍攝喪禮影片養自己的電影社團,夢想有天能成為一名偉大的導演,但他這夢想常被旁人嘲笑,沒人看好,只有小霓支持。三人原本和樂穩定的友誼,在宜珈發現自己懷孕後,起了巨大震盪。

馬克(趙又廷 飾),一個年輕帥氣又多金的企業家,對女人抱持著『只要征服就好』的態度,『不去擁有,就不用想念』,是他看似冷漠瀟灑,實為害怕受傷的感情觀。潔癖的馬克打算在北京買間四合院,遇見了不修邊幅的房屋仲介小葉(趙薇 飾),兩人因意外鬧上警局,不歡而散後竟又在滿族聚會上碰頭。隨著馬克搞丟小葉的兒子,瘋狂荒謬又溫暖動人的兩人故事因此開展。小葉身上散發的氣味,像大太陽底下的草地,那麼天然堅韌,又充滿生命力,馬克生平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對人,產生了關懷。

在媒體和社會大眾眼裡,陸平(鈕承澤 飾)和柔伊(舒淇 飾)的關係,就是所謂的富商包養名媛,茶餘飯後的娛樂消遣,沒人認真看待,包括陸平自己。柔伊遇見了口吃男小寬(阮經天 飾),從他身上看到平凡甚至帶著缺陷的美好,她開始對自己有了不同的期待,也許她的人生除了像米蟲一樣依附著男人過活外,還有別的可能性。柔伊變了,他也許會失去她,陸平這才發現,那些靠名利成就堆砌起來的完美生活,空虛得不堪一擊。

小霓切斷與阿凱的感情,與宜珈的友誼,她以為自己堅強、沒事,但心底卻醞釀著同歸於盡的念頭;堅持不談感情的馬克被這個對他怒吼「我是打從心底討厭你!」的瘋狂女人小葉攻破心防,開始假扮起小葉兒子的爸爸,走進這個家庭;看似自閉沉靜的小寬,在妹妹宜珈對生命產生疑惑時,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勇氣,當他懷著這份勇氣,決定為自己的感情負起責任來時,柔伊卻斷了音訊……

八個人各自面臨因於『』的難關,糾纏的情感、崩潰的情緒、失去的悲憤……這些生命的題該如何解?

不僅侷限於男女之情,《》從愛情、友情到親情,透過八個角色、幾段關係,我們看到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怒哀樂,以及那份以為可以控制卻往往失控的感情。

影片評價

影片的片名就是大氣、愛,很少有愛情片敢這麼大膽直接點明主題,但是鈕承澤的這部影片就敢這樣做,說明了他對作品的信心和影片本身的涵蓋層面。本片中涉及到單親媽媽(趙薇)、青年富商(趙又廷)、中年富商(鈕承澤)、未婚孕婦(陳意涵)、傍大款美女(舒淇)等等多人的戀愛故事,從演員陣容我們看到,這是一個很強大的明星演員表,匯集了內地和台灣的眾多一線明星,從陣容上說, 影片也是2012年情人節檔期最耀眼的一部電影。(網易娛樂評)

作為一部真實展現現代社會愛情關係的電影 ,影片中的愛情種類很複雜也很尖銳,未婚媽媽與花花公子相戀、閨蜜懷了男友的孩子 、名媛愛上窮小子等等。看上去有點俗套,但在每一段戲劇衝突點都有讓人意外的笑料緩衝每對情侶的敵對關係。扮演未婚媽媽的趙薇和花花公子趙又廷從一開始龍鳳斗到最後情意綿綿,很有經典鬥氣冤家笑果。在這段最有京味的愛情故事中,安插了一位喜感十足的北京警察,趙薇為了哄騙兒子被迫要與趙又廷接吻,正當兩人扭捏時,警察拿着手電筒說:「來,打光!」笑果十足。(城市信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