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的生存之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的生存之道

圖片來自pixnet

愛的生存之道》,2013年台灣偶像劇。由隋棠楊祐寧莊凱勛謝沛恩主演。

於2013年4月23日開鏡,台視於10月11日晚上10點首播,八大綜合台於10月12日晚上10點30分播出。2014年1月3日播出最終回,全劇13集。接檔《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劇情簡介

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女孩們用了近三十年的時間,才完成人生第一次的進化蛻變,成為了女人;然而過了三十歲,時間以倍數的方式,前進。於是我們總在措手不及中,手忙腳亂的迎接人生第二個關卡─35歲。

那一年的機場大廳,他與她第三度分手,他說:「三十五歲,如果我們都沒有對象,就結婚吧。」於是,他們將愛情升華成友情,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是,愛情真的過去了嗎?紀安蕾知道,沒有。 這一年,安蕾即將迎來人生的關鍵:35歲。身為知名保養品牌行銷企劃經理,安蕾幾乎將精力投入在工作上,擁有一群義氣相挺的貼心團隊,以為事業是她最大的保障。面對突如其來的總經理空缺,自信滿滿的認為非她莫屬;而舊愛何偉霆也終於願意倦鳥歸巢,不再漂泊。看起來是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完美結局?不,人生總是在以為圓滿時出現意外。只是安蕾怎麼也沒想到,奪去她的事業與愛情的,竟然是同一人—沈海倫。

一夕之間,安蕾由人生高峰直墜谷底,不折不扣成了「雙失女性」。為愛痴守多年的等待、多少夜裡不眠不休換來的事業版圖,她該拱手相讓,還是奪回所有?當安蕾籠罩在一片陰霾中時,黃以康像一道陽光,意外照進安蕾的世界中,他像個天真浪漫的大男孩,為了找回愛情,拋下一切回到台灣,只是錯過了的時間,等待他的,只剩下遺憾。安蕾與以康,看似平行的兩條線,從他們決定聯手奪回幸福的那一刻起,原本單純的關係,開始複雜了起來,不知不覺、一點一滴的滲透彼此的人生軌道。從室友,變成了戰友、然後不知不覺進化成朋友、甚至是好朋友。

安蕾漸漸明白,原來一個人的世界也渴望兩個人的溫度,習慣了陪伴,才發現單身自在只是一種藉口,一種習慣性的孤單...

35歲的女人,該是什麼樣貌呢?在婚姻、愛情、事業里,該以什麼態度走出自己的生存之道?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隋棠
紀安蕾
天蠍座,O型(生日:11月17日), 35歲[1],但自己堅稱才34歲,黃以康的女朋友,與三分三合的前男友何偉霆有過35歲還沒嫁就娶她的約定,讓紀安蕾一直等待著。是保養品公司的行銷企劃經理,本以為仕途順利,殊不知半路殺出海倫取代了她的位置。
全劇
柚子蜜
楊祐寧
黃以康
射手座,A型(生日:12月8日),31歲,原本是在紐西蘭工作的設計師,紀安蕾的男朋友,但為了默默喜歡的海倫放棄一切回臺灣,讓海倫知道自己的心意。
全劇
關令翹
莊凱勛
何偉霆
牡羊座,AB型(生日:4月10日),35歲,美食旅遊專欄作家,安蕾的前男友,沈海倫的男朋友,曾與安蕾約定雙方如果35歲仍未結婚,就要在一起終老一生,但海倫的出現,讓他願意改變自己對愛情的態度,想跟她安定下來。
全劇
黃啟昌
謝沛恩
沈海倫
水瓶座,B型(生日:2月7日),25歲,沈董的女兒,何偉霆的女朋友。是返國接任保養品公司總經理的富家千金,尊敬安蕾、喜歡偉霆、受到以康仰慕。
全劇
陳皓宜

重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林美秀
蕾媽
安蕾的母親
1、9
蔡惠萍
陳文彬
蕾爸
安蕾的父親
1、9
黃子敬
謝宇威
沈董
海倫、詩涵姊妹的父親,門戶觀念很深,反對海倫與偉霆交往,安蕾保養品公司的董事長。
1-2、5-6
張錦江
劉曉憶
沈母
海倫、詩涵姊妹的母親
2、5-6
黃玉娟
小嫻
Tiffany
35歲,安蕾的好姊妹,Spa館負責人,阿泰的女朋友,本名「蔡琪雅」,個人相當討厭被直呼其本名。
1-
梁少霞
郭鑫
阿泰
Tiffany的男友
4-5、7、9-10
陳廷軒
張家慧
羅家怡
36歲,安蕾的好姊妹,已經嫁做人妻,但與丈夫文哥結婚多年卻膝下無子。
1-
黃淑芬
徐詣帆
文哥
35至40歲,家怡的丈夫,是個好男人,深愛妻子家怡。
7-10
李致林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海裕芬
紀安麗
安蕾的姊姊,小芸的母親,年紀輕輕就嫁做人妻。
1、7、9
林芷筠
王宏恩
蕾姐丈夫
安蕾的姊夫,姓顧。
1、9
潘文柏
林柏宏
周大凱
小芸的老公,是小芸大學修課時的人體模特兒,也因此與小芸結緣,最後步入禮堂。
1-2、11-12
黃積權
辛樂兒
顧小芸
22歲,安蕾外甥女,唸大學時寄居於安蕾家裡,受到安蕾的照顧,兩人情同姊妹。
1-2、11-12
成瑤孆
惜兒
沈詩涵
海倫的妹妹,年輕有活力、鬼點子多。
2、6、13
羅杏芝
簡宏霖
Simon
安蕾同事,是辦公室裡較冷靜沉著的職員,總能及時幫安蕾解決困難,喜歡安蕾。
1-
李凱傑
李佳豫
Coco
安蕾同事,總是與志偉針鋒相對。
1-
黃瑩瑩
曾昱嘉
廖志偉
安蕾同事,總是與Coco針鋒相對。
1-
張方正
張裕東(代配)
吳心緹
小琳
安蕾同事,新人,想法比較天真,是辦公室裡的活寶。
1-
凌晞
謝翔雅
璐璐
健身房助理,在酒吧駐唱,喜歡黃以康。
11-12
黃昕瑜
邱昊奇
Peter
海倫的青梅竹馬,彼此的父母是世交。
11-13
鍾見麟

特別客串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瞿友寧
攝影師
拍攝全家福的攝影師。
1、3
陳卓智
李青蓉
攝影助理
攝影師的女朋友。
1、3
陳琴雲
吳海文
駐唱歌手
是安蕾一群人舉辦告別單身派對餐廳的駐唱歌手。
1
任淇
鳥卦師
操著一口粵語的算命師,斷定安蕾將終老一生、一事無成。
1
魏惠娥
Angela
女副總
為安蕾做面試的企業經理人。
3
沈小蘭
羅平
電視劇男主角
4
Winter Wu
相親男
4
周良鴻
林俞汝
女主持人
5
張頌欣
陳苡萊
秘書
1-5
劉惠雲
葉欣眉
辦公室同事
1-5
羅世棠
辦公室同事
1-5
王道南
黃以康父親
13
黃子敬

參考文獻

  1. 愛的生存之道. 聯合追星網. [2013-10-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28)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