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潮
圖片來自playitagain

愛潮》是一部由維克托·薩維爾伊安·達林坡執導的1937年英國浪漫喜劇電影,由費雯·麗雷克斯·哈里遜(首次主演[1])、塞西爾·帕克薩拉·奧爾古德主演。

影片基於布魯諾·法蘭克的德國戲劇《茶杯風波》(Sturm im Wasserglas)及詹姆斯·布里迪所著英語改編本倫敦的《茶杯風波》(Storm in a Teacup)和百老匯的《帕齊風波》(Storm Over Patsy)改編而來。

一位記者撰寫了一篇文章,令一名政客陷入尷尬境地。與此同時,這名報員也被其女兒所吸引。

劇情介紹

一個蘇格蘭小城的市長大力吹噓他的城市的發展與改善,而被恐嚇的村民則悶悶不樂地忍受他。一位英國記者(雷克斯·哈里森飾)從倫敦來為當地報社工作,很快就與市長發生衝突——同時愛上了他的女兒(費雯·麗飾)。他承擔起一名推着手推車出售冰淇淋的可憐女人的案子,她的牧羊犬帕齊即將被當地警方處死,因為她不能支付「狗稅」(以及隨後的罰款)。

在報社編輯有機會審查文章之前,這位理想主義的年輕記者便已在當地報紙中揭露了她所遭受的的不公正待遇,這引發了整個英格蘭和蘇格蘭的抗議活動。憤怒的市長便以誹謗罪起訴這個「來自倫敦的厚顏無恥的小無賴」。開庭後,看到當地人對被告的支持以及他的女兒與該名英國記者之間流露出的戀情,市長最終放棄了對記者的判決。

反響

在電影首次發行時,評論是有正面的。在《紐約時報》上,弗蘭克·紐金特稱其為「引人入勝的縮影」和「精彩的滑稽醞釀效果」。

蒙特利爾憲報》的評論家寫道:「這部出色的故事是由導演維克多·薩維爾和達林坡以及一眾出色的演員完成的。」《男孩生活》的評論家稱其為「為觀眾準備的一場笑料」。[2]

正面評論的數量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增長。李奧納德·馬丁將這部電影評為三星(共四星),稱其為「詼諧的社會喜劇」。[3]《英國電影指南》一書認為這部電影是維克多·薩維爾的「精心製作的類型電影」和「輕鬆的雷克斯·哈里遜-費雯·麗社會喜劇」。

《英國電影導演:評論指南》一書稱其為「一部帶有反法西斯暗流的異想天開的喜劇」。[4]《噓聲合唱:英國電影喜劇1929-1939》一書認為這部電影是「十年來最好的英國喜劇之一」。

1977年費雯麗傳記的作者安妮·愛德華茲認為這部電影是一部「有趣但無關緊要的喜劇」。儘管如此,她還是認為費雯·麗的表演「詼諧而熱情」,她的角色「不會讓她為成就感到驕傲。」

參考文獻

  1. Frank Miller. Storm in a Teacup (1937). Turner Classic Movies. [25 December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7-11). [查證請求]
  2. Template:Cite magazine
  3. Maltin, Leonard. Leonard Maltin's 2009 Movie Guide. New York City: The Penguin Group. 2008: 1322. ISBN 978-0-452-28978-9. 
  4. Shail, Robert. British Film Directors: A Critical Guide. Edinburgh, United Kingdom: Edinburgh University Press. 2007: 191. ISBN 978-0-8093-2832-1.